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低血糖症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小儿低血糖新生儿低血糖餐后血糖过低症老年低血糖症小儿持续性低血糖

小儿多动症患者不宜吃哪些食物

2017-09-04 14:15:05      

小儿多动症患者不宜吃哪些食物?

小儿多动症的饮食主要有以下几点:

少吃含水杨酸盐类的食品。由于脑细胞一般没有能量贮备,所以葡萄糖代谢是大脑唯一的供能方式,而水杨酸却可以干扰糖代谢,导致低血糖症和酮体的产生,使大脑的能量不足,从而导致各种异常行为的产生。

含水杨酸盐类多的食物主要有番茄、苹果、橘、杏等。

少吃富含酪氨酸食品。酪氨酸在机体内可以转化成儿茶酚胺、甲状腺素等神经递质,它们都是“兴奋型”的递质,所以如果孩子这类食物吃得太多,就会出现动作增多的现象。

酪氨酸食品常见的有含酪氨酸的挂面、糕点以及乳制品等。

不吃受铅污染的食品。如果孩子经常食用受铅污染的食品,也会引起动作和行为的异常。

铅除了在器具中含有外,在贝类、大红虾、向日葵、莴苣、甘蓝、皮蛋、爆米花、种植在冶炼厂周围的蔬菜、以及含酒精的饮料等食物中的含量也很丰富。

慎用调味品食物中加入的调味品。家庭常用的胡椒油、酒石黄等食用色素也有加重孩子多动症症状的危险。

此外,缺铁也可能会让孩子患上多动症。因为铁是合成血红蛋白的原料,而血红蛋白是血液中携氧的主要工具,缺铁会导致脑组织缺氧,不仅会使孩子学习成绩下降,还会使他们出现多动症的表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多动症患者不宜吃哪些食物?

少吃含水杨酸盐类的食品。由于脑细胞一般没有能量贮备,所以葡萄糖代谢是大脑唯一的供能方式,而水杨酸却可以干扰糖代谢,导致低血糖症和酮体的产……详细>>

小儿多动症原因有哪些 小儿多动症类别有哪些

通常情况下,小儿多动症容易被家长忽视,把它当做是孩子的调皮。但是事实上不然,小儿多动症是国际公认的一种疾病,切不可当成孩子一时调皮而忽略……详细>>

什么叫小儿多动症?小儿多动症吃什么药?

儿童多动症又叫做注意缺陷与多动障碍,导致其发作的原因目前还不十分明确,可能与遗传、胎儿损伤等因素有关。患者的表现症状在于与同龄人相比,在……详细>>

有些食物多动症儿童不宜吃 到底是哪些?

多动症患儿要积极配合治疗,在饮食方面要做好护理工作,不要吃含水杨酸盐类的食品,不要吃富含络氨酸的食品,多吃些新鲜的果蔬,尽量少让孩子吃加……详细>>

小儿多动症的病因介绍 治疗多动症要注意什么

多动症医学名称为轻微脑损伤综合症,相信大家对多动症并不是很陌生。多动症主要表现是:学习困难、注意力不集中,自控能力差。那么小儿多动症到底……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