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小儿多动症如何预防?

2017-09-04 14:15:07      

有的儿童长期被父母忽视,有的则受到过分的溺爱或是遗传原因等等,因而患上多动症,小儿多动症给儿童的学习、生活都会带来一定的影响,也使得做父母的感到困扰。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预防工作是非常有必要的,那么小儿多动的预防措施是什么呢?下面为大家介绍6点预防措施:

1、提倡婚检、避免近亲结婚

我国婚姻法明确规定,禁止三代以内的近亲结婚,在婚前应做一些检查,这样能够有效的避免一些疾病的产生。

2、为避免孩子出现先天不足,要做到适龄结婚,优生优育。不要忙于事业,而疏于生活。给孩子留下了财富,却没给孩子带来健康。

3、孕妇保持心情愉快

在怀孕期间,孕妇应注意陶冶性情、保持心情愉快、谨避寒暑、预防疾病、慎用药物、禁用烟酒及物理因素的影响。

4、分娩时,要自然顺产,不要做剖腹手术,以免手术过程中对婴儿造成伤害。很多准妈妈怕疼,就选择剖腹生产,结果是给孩子多动症的发生,埋下了不良种子。众多多动症预防措施中,格外要家属注意的就是这一条。

5、创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创造温馨和谐的生活环境,使孩子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度过童年,要因材施教,切勿盲目望子成龙。

6、合理膳食

注意营养的搭配,使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偏食、不挑食,保证充足的睡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动症儿童易走上歪路 如何预防小儿多动症

们都认为小儿多动症就是孩子爱动,其实不是这样的,小儿多动症是一种孩子的心理障碍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对孩子还有家庭、社会的危害是很长见的。……详细>>

小儿多动症如何预防?

有的儿童长期被父母忽视,有的则受到过分的溺爱或是遗传原因等等,因而患上多动症,小儿多动症给儿童的学习、生活都会带来一定的影响,也使得做父……详细>>

小儿多动症该如何护理 须知多动症的预防方法

小儿多动症,是“注意力缺陷多动症”或“脑功能轻微失调综合征”的俗称,是一种儿童行为障碍。那孩子患上多动症了要怎么护理呢?详细>>

如何饮食治疗小儿多动症 八大措施预防多动症

由于多动症患儿大多表现为阴虚阳亢的证候,因此,在饮食上应避免辛辣油(油食品)腻之品,以免更耗阴精,更助阳亢之势。对于多动症的不同证型,可……详细>>

诊断小儿多动症三个步骤 预防小儿多动症注意细节

儿多动症的明显特点就是注意力不集中,所以家长可以着重培养孩子如何让集中注意力,比如看书,讲故事等,让儿童逐渐延长集中注意力的时间,也可把……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