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疝气的常见食疗方式有什么

2017-09-04 14:40:35      

疝气想必大家都有一定的了解,这种疾病尤其容易发生在我们孩子的身上,小儿疝气首先影响患者的消化系统,从而出现下腹部坠胀、腹胀气、腹痛、便秘、营养吸收功能差、易疲劳和体质下降等症状。

治疗小孩疝气的食疗方法是:

1、茄蒂焙焦为末,黄酒送服,治疝气痛。

2、用茴香15克,先煎后取其汁,加入粳米100克,煮成稀粥。每天分两次食之。有行气止痛功效。适用小肠疝气。

3、用荔枝核30克,先煎后取其汁,掺入粳米50克同煮成粥,经常食之,有理气止痛功效。

4、小茴香9克和无花果2个,煎熬成汤,每日服两次,有温中散寒功效。

5、陈向日葵秆一根去皮用茎,以水煎至一碗,红糖水冲服。

6、无花果干品碾粉,每服20克,每日2次。

7、猪肚方:将黄芪24克、荔枝核12克、橘核9克、小茴香6克,放入1具洗净的猪肚内;将猪肚放入砂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用文火炖至烂熟后,加入葱、姜、食盐后食用。

8、猪脬方:取猪脬(即猪的膀胱)1个,酒适量。将猪脬洗净后,把等量的大小茴香、补骨脂、川楝子填入猪脬中,以填满为度。加入适量盐,再加酒煮至熟透后吃猪脬。将猪脬内的药取出焙干、研为末,装瓶备用。每次取此药2克,用酒冲服,每日早晚各服1次。此方有温补肝肾、散寒止痛之功效,可治疗疝气坠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疝气有什么症状 怎样预防小儿疝气

疝病是一种常见疾病,可发于身体的各个部位。研究表明,早产儿童和剖宫产儿童患疝气的几率达到38%。 下面来让我们了解小儿疝气的相关内容,小……详细>>

小儿疝气是什么 小儿疝气应掌握的知识

疝气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疾病,它也比较常见,孩子是得疝气的重要人群,在患儿出现了疝气的疾病后要及时的进行对症性的治疗,防止影响到孩子的正常发……详细>>

小儿疝气最佳手术时间 小儿疝气术后如何护理

疝气是人们非常熟悉的,很多人都会得疝气的,特别是一些小孩子,它对于宝宝的危害是比较大的,不管是身体健康还是心理健康,所以一旦发现孩子患有……详细>>

小儿疝气常见的病因有哪些

在妊娠期,胚胎腹股沟处有一“腹膜鞘状突”,可以帮助睾丸降入阴囊或子宫圆韧带的固定。但有些孩子出生后,此鞘状突关闭不完全,反而成为较大的腔……详细>>

小儿疝气的病因是什么? 小儿疝气要注意日常饮食

疝气又名小肠气,是腹内脏器由正常位置经腹壁上孔道或薄弱点突出而形成的包块。一般是咳嗽、便秘、生气、重体力劳动、排尿困难等因素引起腹腔压力……详细>>

  • 曽沛强

  • 杨传永

  • 赫杰

  • 陈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