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备孕时别忘了运动

2017-09-04 14:52:47      

关键字

随着科学与医学的进步,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夫妻双方在计划怀孕前的一段时间内,最好能进行适宜而有规律的体育锻炼与运动。

减肥:

对于体重超过正常标准的女性,计划怀孕前一定准备好一个周密的减肥计划,并严格执行。因为,过胖的女性在怀孕后极易出现孕期糖尿病,它不仅可以对孕妇本身的身体造成危害,而且可以造成胎儿在母体内发育或代谢障碍,出现胎儿高胰岛素血症及巨大儿。

因此,每位计划怀孕且体重超出正常标准的女性,在计划怀孕前3个月,应注意减少脂肪、淀粉和糖类食物的摄入,并加强体育锻炼或运动,待体重恢复到正常标准即可怀孕。丈夫们应该帮助自己的妻子合理安排饮食,与妻子共同锻炼身体或运动,达到怀孕前身体素质的要求。我们相信。

运动:

传统的观念告诉我们,女性怀孕时大都尽量减少体育活动或运动。而随着科学与医学的进步,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夫妻双方在计划怀孕前的一段时间内,若能进行适宜而有规律的体育锻炼与运动,不仅可以促进女性体内激素的合理调配,确保受孕时女性体内激素的平衡与精子的顺利着床,避免怀孕早期发生流产,而且可以促进孕妇体内胎儿的发育和日后宝宝身体的灵活程度,更可以减轻孕妇分娩时的难度和痛苦。

同时适当的体育锻炼还可以帮助丈夫提高身体素质,确保精子的质量。因此,对于任何一对计划怀孕的夫妻而言,应该进行一定时期的有规律的运动后再怀孕。例如3个月,共同进行适宜与合理的运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时别忘了运动

随着科学与医学的进步,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夫妻双方在计划怀孕前的一段时间内,最好能进行适宜而有规律的体育锻炼与运动。详细>>

备孕时别忘了运动

对于体重超过正常标准的女性,计划怀孕前一定准备好一个周密的减肥计划,并严格执行。因为,过胖的女性在怀孕后极易出现孕期糖尿病,它不仅可以对……详细>>

女性备孕,别忘了给肌肤排排毒!

除了要选对护肤品之外,正确的洗脸方法也是肌肤排毒的一个重要步骤。张晓娟主任为我们介绍了详细的洗脸步骤,如果每天都能按照这种方法认认真真的……详细>>

计划怀孕别忘了“3要”

除了测量基础体温之外,在孕前做好日常调养,也有助于制造一个易于受孕的环境,更可以为孕育优生宝宝打好基础。详细>>

寒假别忘了看给孩子安排益智活动

幼儿园马上开始放寒假,各位家长如何安排小朋友的寒假活动?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家长应尽可能为孩子安排一些益智活动,快乐充实的寒假生活会对幼……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