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尿道炎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赤白浊慢性尿道综合征

男性备孕知识什么样的精子是正常的?

2017-09-04 15:04:25      

精子的健康对每一个男性都非常的重要,因为这关系到身体健康与生育问题,但是现今社会中死精症的出现,不仅让男性生育之路阻碍重重,还导致身心健康因此而受到威胁。男性正常精液指标是怎么样的呢?

1、精液的颜色

刚射出体外的精液,多呈浓厚的乳白色。性生活比较频繁的男性的精液,或者射出体外超过半个小时的精液,可呈稀薄的淡乳白色。

精液发黄,除了性生活匮乏造成的精液中蛋白质的变质之外,可初步怀疑精囊炎、附睾炎、前列腺炎、尿道炎等泌尿生殖系统疾病的存在。

精液发红,或者出现血丝,可初步怀疑,精囊炎、附睾炎、前列腺炎、尿道炎、前列腺钙化、前列腺结石、精囊结石等泌尿生殖系统疾病的存在。

2、精液的排出量

正常成年男子,在禁欲一周的情况下,每次的排精量大约为2.0-6.0毫升。成年男性排精量在1.5-2.0毫升之间,可初步怀疑排精异常的存在;排精量在1.5毫升以下,则可确定为排精异常。

3、液的液化时间

正常情况下,精液完全液化的时间不应超过一个小时。精液完全液化超过一个小时,可初步怀疑前列腺液分泌量的不足。

4、精子的活力

成年男性的精液当中,只有A级精子(活力旺盛)超过精子总量的25%,或者A级精子与B级精子(活力良好)总和超过精子总量的50%,才能保证正常的生育功能。低于这两项数据,均可导致男性不育的发生。

5、精子的成活率

成年男性在排精后30-60分钟,正常精子成活率应为80%~90%。排精后30-60分钟,正常精子成活率低于80%,会增加男性不育的风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备孕知识什么样的精子是正常的?

精子的健康对每一个男性都非常的重要,因为这关系到身体健康与生育问题,但是现今社会中死精症的出现,不仅让男性生育之路阻碍重重,还导致身心健……详细>>

男性备孕知识什么样的精子是正常的?

成年男性在排精后30-60分钟,正常精子成活率应为80%~90%。排精后30-60分钟,正常精子成活率低于80%,会增加男性不育的风险。……详细>>

备孕男性吃什么提高精子质量

锌被誉为男人的“生命之花”,是构成精子代谢、生殖免疫力、荷尔蒙的重要营养素,而男性体内的硒有20%—40%集中在生殖系统,硒也因此有“男……详细>>

男性备孕 提高精子活力的最佳食谱

做法:莲子10克,茨实10克,鲜淮山50克,粳米100克。材料处理后放入锅中,加水煮粥,粥熟即可。详细>>

备孕中的男性,如何让精子更“精”

怀孕也是一样。如果想要生一个健康、聪明的孩子,准爸爸一定要先学会保持精力。因为精子的数量和质量是优生的关键要素之一,男性一般社交及商务活……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