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备孕期间补钙的三款牛奶食谱

2017-09-04 15:04:26      

牛奶不外乎是一种很好的补钙食物,它除了直接饮用外,还可以做成多种不一样的食谱。来看下牛奶还可以吃呢?

【牛奶洋葱汤】

原料:鲜奶300毫升,洋葱1个,橄榄油、盐各适量。

做法:

1、洋葱去蒂切丝,入油锅炒香。

2、加水以小火慢慢熬出洋葱的甜味。

3、待洋葱软烂后,加入牛奶煮沸,加盐调味即可。

营养提示:

橄榄油富含多种维生素,有抗氧化作用,并能改善各种系统功能。更为难得的是,橄榄油不怕加热,不像其他植物油,加热后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自由基。

【牛奶土豆蛤蜊汤】

做法:

1、土豆、洋葱、火腿切丁;蛤蜊吐沙洗净。

2、烧热开水,放土豆丁,半软后放入蛤蜊、洋葱丁、火腿丁、豌豆、玉米粒;煮5分钟后加入牛奶200毫升;出锅前加盐调味即可。

【牛奶山药燕麦粥】

做法:

鲜牛奶500毫升倒入锅中,山药50克去皮切小块,与100克燕麦片一同放入锅内边煮边搅拌,煮至麦片、山药熟烂即可。

牛奶中钙含量高且容易被人体吸收,与富含磷、钾、镁等多种矿物质的食物搭配作用效果更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期间补钙的三款牛奶食谱

牛奶不外乎是一种很好的补钙食物,它除了直接饮用外,还可以做成多种不一样的食谱。来看下牛奶还可以吃呢?详细>>

备孕期间补钙的三款牛奶食谱

牛奶中钙含量高且容易被人体吸收,与富含磷、钾、镁等多种矿物质的食物搭配作用效果更好。详细>>

补钙要从备孕期开始 补钙食谱推荐这三款

孕期补钙非常重要,那么到底要从什么时候开始补钙呢?很多的准妈妈都有这样的疑问,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到底补钙要从什么时候开始?详细>>

补钙要从备孕期开始

这个阶段是胎儿骨骼发育最迅速的时期,胎儿对钙的需求量增大,如果孕妈妈缺钙有可能会造成胎儿骨骼发育畸形。血钙含量低还会影响神经对肌肉的控制……详细>>

备孕期间饮食

将备好的哈密瓜和香蕉放入搅拌机内打匀,倒入杯中,依个人的口味加入低脂牛奶即可食用,这里使用低脂牛奶,既有营养又不怕发胖。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