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女性备孕期感冒能吃感冒药吗

2017-09-04 15:10:00      

感冒了需要把怀孕计划推迟吗?感冒了能吃感冒药吗?更令人担忧的是,如果此时已经成功怀孕又是否会影响胎儿呢?备孕期的女性对此不需要过于忧心,其实备孕期如果按照医嘱吃感冒药,一般对怀孕及胎儿影响不大。

人体会自动择优

如今,不少育龄女性备孕如备战,一点风吹草动都人心惶惶。田耕表示,其实,对于备孕期间的感冒无需过于紧张。一般来说,正常情况下的怀 孕,包括感冒病毒在内的很多病毒并没有直接证据证明会影响胚胎的发育,对排卵也不产生影响。田耕介绍,女性的每一次排卵过程中,人体自身会选择发育得最 成熟也最好的那个卵泡排出来。

在受孕的前4个星期之内,胚胎存在一个全或无的原理,如果感染、发烧对已形成的胚胎造成了影响,只会产生两种结果要么胚胎由于细胞受损引起流产,要么受到损害的部分能通过其他的干细胞修复好。这就是人体的自我选择的状态。

有4种可能会对怀孕及胚胎产生影响,包括风疹病毒、巨细胞病毒、弓形虫以及单纯疱疹病毒。病原体可通过胎盘垂直传播,导致胚胎停止发育、流 产、死胎、早产、先天畸形或影响到出生后婴幼儿智力发育。而这几种病毒感染会出现类似感冒的症状,容易造成混淆。因此做好产检把好关非常重要。如果备孕期 间感冒,又发现已经怀孕了,最好在妊娠8周做一个B超检查,判断胚胎是否处于良好的发育状态。

保持良好的心态最重要

那么感冒了能吃药吗?田耕认为,如果感冒比较严重,最好去医院诊治。造人期间不是说不吃药就是好的选择,但并不建议自己买药治疗,最好到医院就诊,并对医生说明是在备孕期间,医生会针对你的情况选择适合的药物和剂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备孕期感冒能吃感冒药吗

如今,不少育龄女性备孕如备战,一点风吹草动都人心惶惶。田耕表示,其实,对于备孕期间的感冒无需过于紧张。一般来说,正常情况下的怀 孕,包括……详细>>

备孕期间能吃感冒药吗

如果是备孕期间还没有怀孕的话就可以吃药的,如果发现已经怀孕了就不要吃哦,另外没有怀孕吃药后最好等好了之后半个月到一个月再开始备孕了,生病……详细>>

孕期能吃感冒药吗

很多孕妇为了怀上一个健康的宝宝都会做许多孕前准备,然而,感冒这种常见病却让孕妇往往措手不及。感冒虽然是件小事,但许多孕妇也担心吃药的后遗……详细>>

感冒药对胎儿的影响 孕期吃感冒药注意什么

怀孕吃药一般对大人影响不大,对胎儿影响不好。有很多药会引起流产或是胎儿畸形,用药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详细>>

备孕期能吃螃蟹吗

螃蟹备孕期可以吃,可以补充丰富的蛋白质以及微量元素。但是有体质弱,宫寒体质、过敏体质和三高女性最好要少吃。螃蟹不仅是佳肴,还可入药。常见……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