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未准妈妈备孕吃哪些食物对卵巢好

2017-09-04 15:12:08      

卵巢是女性保持青春靓丽的源动力,卵巢保养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女人的容貌,既然卵巢对女人的容颜如此重要,因此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在多方面保护好自己的卵巢,尤其是在饮食方面。那么,多吃哪些食物对女性的卵巢好呢?

1、多吃些蔬菜和水果宜补充与肝功能有关的微量元素及维生素,适当补充含矿物质及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如海鲜、海藻、香菇、芝麻、核桃、大枣、杞子、贝壳类食物。维生素C、E以及胡萝卜素是抗衰老的最佳元素。胡萝卜素能保持人体组织或器官外层组织的健康,常长痘痘的姐妹们应视其为良友,而维生素C、E则可延缓细胞因氧化所产生的老化,让青春容颜尽量经久不衰,其奥秘就是保持女性卵巢的年轻健康。

2、服用维生素C和维生素E研究表明,若每天服用90毫克的维生素c和30毫克的维生素e,患卵巢癌的机率就会减少50%。然而,单纯地依靠从食物中获取是不够的,所以最好咨询医生适量服用药片或制剂来补充。也可以吃一些含有维生素C和维生素E丰富的食物。例如西红柿、莴苣、番茄、小麦胚芽油、棉籽油、玉米油、花生油以及柑橘等。

3、高钙饮食 美国最新的研究显示,每天摄取高钙食物可降低卵巢癌的发生率。据数据显示,每日摄取高钙食物的人会比摄取钙质不足的人降低46%的卵巢癌的发生率。含钙高的食物有牛奶、奶酪、鸡蛋、豆制品、海带、紫菜、虾皮、芝麻、山楂、海鱼、黑芝麻、海带芽等。

4、少吃煎蛋 女性经常吃油煎鸡蛋会增加患卵巢癌的危险。因为在对鸡蛋进行油煎的过程中,会导致许多生物活性分解产物的形成,例如:胆固醇氧化物等。而这些产物有 ''很大的细胞毒性作用,尤其会对女性卵巢组织的亲和性造成影响,进而会成为癌、瘤的诱发剂,增加患卵巢癌的可能。此外,油煎、油炸的马铃薯和熏猪肉也是卵巢癌的诱因。''

5、补充叶酸增加富含叶酸的食物,可降低女性卵巢癌的发生率。瑞士的研究人员发现,常吃富含叶酸的食物的女性,其发生卵巢癌的机率比很少吃叶酸食物的女性将减少74%。至于叶酸,它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b,富含于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及全谷类食物中。

6、多吃胡萝卜 英国的营养学家发现:每周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其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而吃胡萝卜,还可以补充β-胡萝卜素,如果常年补充β-胡萝卜素,可以帮助大脑增强记忆,还能保护大脑其他思维功能,如减少痴呆症患病几率等。每周至少吃三次胡萝卜或β-胡萝卜素补充剂,就不怕脑海中的记忆和自己说再见了。

7、多摄入蛋白质宜食含丰富蛋白质的食品,蛋白质是维持生命活动最重要的营养物质,提供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长期服用蛋白质食物对女性的卵巢有着天然的保护作用!蛋白质关系着我们人体组织的建造修复以及免疫功能的维持。但要注意,陆上动物性肉类通常伴随着不少的饱和脂肪,让你长胖,因此建议减少陆上动物性肉类食物,可以低脂乳制品类、豆类和鱼虾类为主要蛋白质来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未准妈妈备孕吃哪些食物对卵巢好

多吃些蔬菜和水果宜补充与肝功能有关的微量元素及维生素,适当补充含矿物质及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如海鲜、海藻、香菇、芝麻、核桃、大枣、杞子、贝……详细>>

欲备孕?未准妈妈看过来

男女两性的结合将会孕育未来的小生命,而优良的婴儿来自优良的精子和卵子的结合,这就要求夫妇在受孕前的心理和生理必须处于健康状态。详细>>

欲备孕?未准妈妈看过来

锻炼。选择什么样的锻炼方式不重要,重要的是要适合自己。女性锻炼身体可以挑选一些柔韧性及灵活性较强的,像健美操、游泳、慢跑等运动,这类活动……详细>>

备孕吃哪些食物呢?

红糖姜水是较为热性的,所以月经期是一般不吃的,会使经量增加。也就是说是在非经期吃,可以吃到下一次月经前,也为下次月经调补身体,是很适合身……详细>>

备孕吃哪些食物呢

妇女喝豆浆一个月每天300-500毫升即可起到调整内分泌的作用,可以明显改善心态和身体素质。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