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备孕期六种不良习惯必须纠正

2017-09-04 15:12:08      

1、营养摄取过度

固然是人体健康的保证,但也不能盲目地过度摄取。如果过度摄取就容易营养过剩,导致体重增加过快。不仅容易并发妊娠高血压,还可能导致胎儿过大而不易分娩。应对有方:孕前补充各种营养素是必要的,但也切不可过度,凡事过犹不及。

2、长期饮用矿泉水

人认为矿泉水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对人体更有益。实际上矿泉水也会受到土地中有害物质的污染。

矿泉水更容易受到一些微生物的污染,其中致病微生物要比想象中多得多。尽管这些细菌可能并不会对健康人的身体造成太大的威胁,但对那些免疫力较弱的人来说,瓶装矿泉水中的细菌可能会造成相当大的危险。

应对有方:

怀孕前最好还是喝自来水,但煮水的容器要注意定期消毒,不可反复循环煮沸剩水,建议当天的开水当天饮用。也别太相信饮水机里的水过滤器,德国有关机构对10种不同的家庭用水过滤器进行过检测,发现有时细菌会严重超标。

3、睡眠不足或不按时睡觉

孕前长期没有好的睡眠,大脑会因休息不足而引起过劳,使脑血管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出现头痛、失眠、烦躁等症状。

应对有方:

的生活方式应从良好的睡眠开始。睡眠时间一般应保证7-8小时,入睡时间以晚上9点到11点,中午12点到1点半,凌晨2点到3点半为佳,这样有利于人体进入甜美的梦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期六种不良习惯必须纠正

固然是人体健康的保证,但也不能盲目地过度摄取。如果过度摄取就容易营养过剩,导致体重增加过快。不仅容易并发妊娠高血压,还可能导致胎儿过大而……详细>>

备孕期不良习惯

酒精会影响精子和卵子的质量,长期酗酒会引起酒精中毒,这种状态下的受精卵很容易形成畸形胎儿。酒精对男性的精子质量也会有不良影响,长期喝酒的……详细>>

备孕期的不良习惯

有怀孕计划的夫妻在饮食上要尽量选新鲜的食物,尽量避免经常食用含添加剂、色素、香精、防腐剂的食品。这些物质在人体内蓄积也会影响胎儿状况,严……详细>>

如何纠正孩子的不良习惯

孩子身上或多或少都会有很多这样那样的毛病,父母一旦发现这些屡教不改的问题就会感觉到不能容忍,动不动就发脾气,甚至责骂孩子,这样做不仅不能……详细>>

男性备孕期注意远离不良环境

另外用药方面要谨慎。很多药物对男性的生殖功能和精子质量会产生不良影响,如抗组织胺药、抗癌药、咖啡因、吗啡等,这些药物不仅可致新生儿缺陷,……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