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备孕须知排卵期的反应和症状

2017-09-04 15:17:13      

排卵期指育龄妇女在排卵前后的一段时间,一般情况下,排卵前5天排卵后5天之间为排卵期。

在排卵期,一般会有如下症状:

一、食欲下降,这几天大部分女性食欲不好,饭量变小。

二、精力旺盛,在排卵期,女性的本能,使她们更加喜欢表现自己。

三、性欲较强,因为这几天是可能怀孕的时候。

四、身体的抵抗力会较差。

排卵期的计算方法如下:

一、是宫颈粘液法,在医院妇科,通过检查宫颈粘液来判断是否处于排卵期。

二、是基础体温法:每天早晨醒后测量体温,一般情况下,月经前半段时间体温较低,到达排卵期时更低,排卵后会逐渐上升。

三、是经期推算法。许多女性不知道自己的排卵期到底是哪一天,利用下面公式,经过一段时间的测试,很容易计算出来的。

计算公式为:

排卵期第一天:月经周期天数减去18天

排卵期最后一天:月经周期天数减去11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应知排卵期的反应和症状

是宫颈粘液法,在医院妇科,通过检查宫颈粘液来判断是否处于排卵期。详细>>

备孕应知排卵期的反应和症状

是经期推算法。许多女性不知道自己的排卵期到底是哪一天,利用下面公式,经过一段时间的测试,很容易计算出来的。详细>>

备孕女性要了解排卵期

排卵期是最好的怀孕时间,所以女性需要清楚了解自己的排卵期。排卵试纸也有助于预测怀孕的最佳时间。如果你经常采用避孕措施,那么在停止这些措施……详细>>

备孕夫妻排卵期最佳同房频率易受孕

心态也很重要:在排卵期同房,不要太紧张,放轻松,顺其自然,不要太刻意去追求网上说的易受孕姿势之类的,总之,怎么轻松随意怎么来。 详细>>

备孕夫妻排卵期最佳同房频率易受孕

外阴、阴道因素:比如无孔处女膜、阴道横隔、先天性无阴道等畸形可妨碍性生活;或是患有严重的阴道炎时,大量的病原微生物以及白细胞吞噬精子而导……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