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麻疹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痱子幼儿急疹玫瑰糠疹风疹单纯糠疹

备孕夫妻必读孕前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7-09-04 15:18:16      

怀孕对于每个女性,对于每个家庭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随着人们思想的提高,怀孕的一些注意事项也越来越受到很多朋友的重视,如何生一个聪明健康的宝宝,孕前工作不能少。那么,女性怀孕之前应该注意哪些呢?

进行检查。孕前夫妻俩一定要做一次全身性检查,看看你是否患有这些病症:传染病等(如水痘、麻疹等)、流感、还有要检查你和丈夫的血型等。

询问病史。怀孕前询问家人家庭是否有病史,因为这有可能会危害胎儿的健康。如果你或丈夫有吸烟、嗜酒的习惯,应在怀孕之前就戒掉,否则会对生育有影响。

工作环境。如果你的工作环境比较危险,如X光等有害物质比较近,在怀孕前后最好能够换一个相对安全的工作环境。

测体重。测量你的体重是否正常,如果太重或太轻对怀孕都不利, 最好能在怀孕前恢复正常的体重。

向医生咨询你的饮食是否合理,各种营养的摄取是否均衡,如果养成合理的饮食习惯,将会有助于增加你的受孕机会,同时更有利于胎儿的健康。

要多运动。运动可以增强身体素质,如果体能不好,分娩的时候会很麻烦。

勿养宠物。家里有宠物的,在怀孕前就应当把宠物送走。

减少同房的次数。从打算怀孕那天起,夫妻俩就要注意减少同房的次数,让丈夫的精子从数量到质量都能够有所保证。同时要选择在舒适的环境和两人都心情愉快的条件下进行同房,提高性生活质量。

少穿紧身裤。计划怀孕期间,你和丈夫都不要穿紧身裤或尼龙裤,尤其是丈夫,裤子越紧会很有影响。

选择最佳年龄。最佳生育年龄25、26岁将是女性生育的最佳年龄,如果条件不具备,也不要超过35岁。

最佳生育季节。要想怀孕,应当选择婴儿比较容易度过的季节,一般来说,4、5月份是最为合适的,酷暑或寒冬以及秋天对于孕妇来说都要消耗很多的体力,而且对于分娩也是非常不适宜的。

多服叶酸。叶酸是一种维生素。它已被证实能降低产下畸形婴儿的风险,对预防神经系统譬如脑和脊髓的缺陷特别有效。

深绿色和多时的蔬菜(如菠菜和芥蓝)、橘子、酸甘、豆类和坚果(如长豆)都富含叶酸。叶酸易溶于水,因此烹调时必须保留少许水分以保持其鲜味。

戒忌烟酒。香烟和酒精会危害胎儿的正常成长。虽然茶或咖啡里的少量咖啡因不至于影响生殖能力,但减少饮用含有咖啡因的饮料是最为明智的。

孕前注意事项

当你准备怀孕时,应当即刻开始实行均衡的饮食。如果您超重,千万不要服用减肥药而应该坚持做运动,以每星期减轻1公斤左右为目标,不要操之过急。急进式地节食,不可能是良好妊娠期的起点。

维生素和矿物质对胎儿的成长虽然重要。但无处方的多种维他命可能含有过量维生素和矿物质,过量服用可能弄巧成拙,对胎儿不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夫妻必读孕前注意事项有哪些

询问病史。怀孕前询问家人家庭是否有病史,因为这有可能会危害胎儿的健康。如果你或丈夫有吸烟、嗜酒的习惯,应在怀孕之前就戒掉,否则会对生育有……详细>>

孕前备孕饮食注意事项

通过食物多样性来保证营养均衡性和膳食结构的合理性,再好吃的食物,再有营养的食物,都不能提供孕妇和胎儿生长发育所需要的全部营养。详细>>

备孕二胎孕前检查有哪些注意事项

身体准备是备孕的基础,只有保证健康强健的身体条件,才能在孕育生命中取得先机,孕育健康的宝宝。有些妈妈认为已经生了一胎,生二胎就顺其自然,……详细>>

夫妻备孕前有哪些饮食误区

辛辣食物会刺激人的食欲,让人胃口大开。但如果过量食用,会引起胃部不适、消化不良、便秘、痔疮等不适,给她的身体大打折扣。而且,随着怀孕后胎……详细>>

婚后小夫妻备孕必读

如果你的体重超过标准体重,应该从现在开始控制饮食了,争取将体重减到标准体重后再怀孕。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