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备孕准妈妈在孕前应如何保养

2017-09-04 15:19:22      

1、神养: 心情愉快,性格开朗,不仅可以增进机体的免疫力,同时还能促进身体骨骼里的骨髓造血功能旺盛起来,使得皮肤红润,面有光泽。

2、食养: 女性日常应适当多吃些富含造血原料的优质蛋白质,必需的微量元素铁、铜等、叶酸和维生素B12等营养食物。如动物肝脏、肾脏、血、鱼、虾、蛋类、豆制品、黑木耳、黑芝麻、红枣、花生以及新鲜的蔬菜、水果等。

3、药养: 贫血者应进补养血药膳。可用党参15克、红枣15枚,煎汤代茶饮;也可用麦芽糖60克,红枣20枚,加水适量煮熟食用;还可食用首乌20克,枸杞20克,粳米60克,红枣15枚,红糖适量煮成的仙人粥,有补血养血的功效;贫血严重者可加服硫酸亚铁片等。

4、睡养: 保证有充足睡眠及充沛的精力和体力,并做到起居有时、娱乐有度、劳逸结合。准妈妈们要学会科学地生活,养成现代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不熬夜,不偏食,不吃零食,戒烟限酒,不在月经期或产褥期等特殊生理阶段同房等。

5、动养: 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如健美操、跑步、散步、打球、游泳、跳舞等,可增强体力和造血功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妈妈秋季保养的七大技巧

准妈妈在孕期真的不能化妆吗?在干燥多风的秋季,准妈妈皮肤要如何保养呢?详细>>

备孕期间如何保养

睡养:保证有充足睡眠及充沛的精力和体力,并做到起居有时、娱乐有度、劳逸结合。准妈妈们要学会科学地生活,养成现代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不熬夜……详细>>

大龄妈妈应如何备孕

作为一名大龄妈妈,首先要做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检查能够让你全面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而且要停止服用一些影响胎儿健康的药物,同时注意自身的用……详细>>

为了优生孕前要做好保养 教你如何正确做好备孕

生命的孕育不只是十月怀胎,从精子与卵子结合那一刻的前3个月,就应该开始作孕育准备了。详细>>

过敏准妈妈如何备孕

也许你一直不明白,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成为了过敏族人,却从记事时就开始比别的小朋友少一些乐趣,多一些禁忌。如今多少年的成长,似乎也成为你……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