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孕育聪明宝宝的真相备孕族快看

2017-09-04 15:33:15      

科学研究表明,想要生个健康聪明的孩子,除了在最佳生育年龄、男女双方各自进行体质锻炼和健康维护外,选择最佳受孕时机亦非常重要。

抓住最佳生育年龄

通常,30-35岁的男性所生育的后代更为优秀。然而,女性的器官在青春期基本发育成熟,理论上是可以怀孕的。但是,如果女性在20岁之前怀孕,胎儿会与母体争夺营养,对双方都会造成不良影响,生育畸形婴儿概率也就较大。

正常情况下,女性最近生育年龄是25-28岁。人的生育能力随着年龄增长逐渐下降,科学研究发现,过晚怀孕,卵子质量也会下降,故胚胎畸形概率也会升高。35岁以上的高龄初产妇生育畸形婴儿的概率会增加。

生理学家认为,女性在最佳生育年龄怀孕,身体素质好,分娩风险小,所产婴儿质量高。想要孕育健康聪明的宝宝,选择最佳生育年龄无疑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选择最佳受孕时间

季节上,一年之中以七八月份怀孕,次年四五月份分娩最好,受孕前的一个月内,最好按照女性排卵周期一次成功。

时间上,宜选择在清晨起床前,因为经过一夜休息,双方精力都比较充沛,而且,女性易检测是否处于排卵期,男性激素水平也比较高。

不过,想要提高受孕几率,最好选择下午5到7时,因为精子的数量和质量在一天中变化很大,会在这个时间段达到高峰,恰好女性在这个时间段最容易受孕。

排卵前后受孕几率更高

女性应注意观察自己的月经周期,在排卵期前后受孕几率更高。女性的月经周期通常为25-35天,排卵期以及之前的4-5天是易受孕期。

通常,卵子从卵巢中排出后6小时内受精能力最强,并能维持30小时左右,此后随着卵子开始变性,受精能力迅速减弱并消失。精子最长可存活4-5天,在1-2天内具备较强受精能力,故只要在女性排卵前1-2天内同房,才有可能怀孕。所以算好排卵期非常关键,在这段时间内怀孕几率更高,生育健康聪明的宝宝几率也更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育聪明宝宝的真相备孕族快看

科学研究表明,想要生个健康聪明的孩子,除了在最佳生育年龄、男女双方各自进行体质锻炼和健康维护外,选择最佳受孕时机亦非常重要。详细>>

孕育聪明宝宝的真相备孕族快看

科学研究表明,想要生个健康聪明的孩子,除了在最佳生育年龄、男女双方各自进行体质锻炼和健康维护外,选择最佳受孕时机亦非常重要。详细>>

父母想孕育聪明宝宝必做的7件事

第1件事:孕前3个月夫妻俩要戒烟酒;详细>>

聪明宝宝孕育宝典

宝宝像颗种子,如何长成又高又壮的大树,成了园丁们最苦恼的事。作为园丁,父母们打理花园,灌溉小苗,剪枝修杈,费尽了心思。哪天该添辅食,哪天……详细>>

“麻烦2岁”背后的真相

明目张胆的小气鬼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