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备孕应知排卵期的反应和症状

2017-09-04 15:33:16      

排卵期指育龄妇女在排卵前后的一段时间,一般情况下,排卵前5天—排卵后5天之间为排卵期。

在排卵期,一般会有如下症状:

一、食欲下降,这几天大部分女性食欲不好,饭量变小。

二、精力旺盛,在排卵期,女性的本能,使她们更加喜欢表现自己。

三、性欲较强,因为这几天是可能怀孕的时候。

四、身体的抵抗力会较差。

排卵期的计算方法如下:

一、是宫颈粘液法,在医院妇科,通过检查宫颈粘液来判断是否处于排卵期。

二、是基础体温法,一般情况下,月经前半段时间体温较低,到达排卵期时更低,排卵后会逐渐上升。

三、是经期推算法。许多女性不知道自己的排卵期到底是哪一天,利用下面公式,经过一段时间的测试,很容易计算出来的。

计算公式为:

排卵期第一天18天

排卵期最后一天11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应知排卵期的反应和症状

是经期推算法。许多女性不知道自己的排卵期到底是哪一天,利用下面公式,经过一段时间的测试,很容易计算出来的。详细>>

备孕须知排卵期的反应和症状

排卵期指育龄妇女在排卵前后的一段时间,一般情况下,排卵前5天排卵后5天之间为排卵期。详细>>

排卵期出血的原因和症状

什么是排卵期出血呢?有些未准妈妈会在排卵期出血,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不过,首先你要分辨清自己是否真的是排卵期出血哦。详细>>

排卵期来临的4种表现和预测排卵期的3种方法

想要快速怀孕就要知道排卵期来临的症状有哪些,只有在备孕期准确的计算出排卵期的时间才能增加受孕几率。那么,排卵期来临的表现有哪些呢?要如……详细>>

排卵期备孕吃什么好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在女性的月经周期中,每个月都会有一次排卵,卵子的形成和排出就是由卵巢来完成的。排卵是指女性的生殖细胞在每个月由……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