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备孕能练健美操吗

2017-09-04 15:35:35      

备孕能练健美操吗

备孕期间是可以做健美操,还有助于女性朋友们的身心健康。下面就让一起来了解一下健美操的动作:

动作一:平站在地面上,打开双腿与肩同宽,同时将两只手臂在头顶高高举起,手掌向上并左右手手指交叉,注意挺直背部,然后慢慢扭动腰部,臀部摆向右侧,再从右往前,从前往左,从左往后地循环绕圈扭动腰部。

动作二:保持自然呼吸,接着上一个动作,改变腰腹部扭转的方向,从右下往右上,到左下至左上的横“8”字扭动腰腹部。

动作三:用双手撑起上半身,平趴在床上,然后打开双腿与肩同宽,注意脚背要贴着床,尽量抬起头部,闭着眼地深呼吸,感觉你的腰部被充分拉伸,上身稍向后仰起。

动作四:接着上一个动作,呼气,眼睛看着腿部,将上半身向左后扭转,后腰受压,感觉前腰进一步拉伸。

动作五:接着上一个动作,将左边手臂向后滑动,手指扶着床面,感觉腰腹进一步向后转动,同时左膝弯曲,左腿收在右腿旁,闭眼深呼吸。

动作六:保持背部挺直,跪坐在床上,与大腿成一直线,双手自然放于腿旁,然后慢慢俯下上身,腰部弯曲,双手也随之放下,手背着床,保持头部顶端与床面相贴。

动作七:接着上一个动作,当重心落于头部与腿部之间后,保持臀部不放下,上身弯成丸子状,以小腿贴床的姿势向前慢慢移动。

动作八:保持上个动作,小腿向前移动一段时间后,再将臀部翘起,感觉向上提拉腰腹部,同时头顶离地并收在大腿前,但手背依然触碰床面,自然呼吸,保持这个动作数秒。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推荐:适合产后恢复的健美操

产后,产妇适当地进行运动,对于产后康复、形体恢复大有裨益。这里介绍一套健美操产后减肥方法,产妇可身体力行,进行操练。详细>>

训练能治好孤独症吗 孤独症儿童的家庭训练法

孩子患上了孤独症,无疑给家庭带来了沉重的打击,让原本充满家庭的欢乐声被叹息所取代。那么如果通过训练的话,孩子的孤独症能治好吗?详细>>

备孕能喝椰子水吗

准备怀孕和已经怀孕了都是可以喝椰子水的,这不必担心的,但是不宜过量的喝。椰子汁为棕榈科植物椰树的果实椰果的抽取汁液。汁清如水,且相当清甜……详细>>

备孕能喝鸡尾酒吗

精子不耐高温高热,高温会杀死精子。男性喜欢穿着紧身内裤、牛仔裤或是有浸泡热水澡习惯,甚至经常在高温环境下工作,这些对精子质量和成活率会有……详细>>

备孕能喝板蓝根吗

板蓝根具有抗病毒清热解毒作用,毒副作用很小,流感时服用板蓝根,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加强自身的免疫力和抗病毒能力。而当人体免疫力各方面处于良好……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