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宫寒女性备孕时吃什么好

2017-09-04 15:35:36      

宫寒女性备孕吃什么好

驱赶宫寒,大家首先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一方面要对某类食物忌口,尤其是来月经时,要少吃虚寒的食物,例如白菜、白萝卜、椰菜、黄牙白、绿茶等,更不能贪吃雪糕、冷饮等。如果受寒了,例如淋雨、湿发出门时,一定要事后补救,给自己煎一碗驱寒汤。用红糖2汤匙、生姜7片,水煎10分钟即可,饮用1-2次就可以驱走寒气。另一方面,可以吃一些黑色食物,例如黑米、黑木耳、黑枣等,对调养身子大有好处。

当归

关于当归,有这样的说法“归头补血、归身养血、归尾破血、全身活血”,当归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的功效。当归是中医常用药,被誉为“血中圣药”。临床常用于治疗女性月经病,例如痛经、月经不调等,但不适合孕妇食用。当归吃法:将当归切成薄片,取5—10克煮水或泡水当茶饮。也可以在炖鸡、炖肉中加入少量的当归。

桂圆肉

桂圆肉中每100克含铁量大约是3.9毫克,在水果中也属含铁量相当丰富的,可用于贫血的食疗中,一般煲汤、煮粥为宜。但桂圆肉属于温热食物,对于孕妇、儿童不适合。

枸杞

枸杞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和治疗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的。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吃。

黑枣

黑枣性温味甘,富含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维生素B和维生素E,和磷、钙、铁等微量元素,还有各种营养元素,有补肾与养胃的功效。并对延缓衰老、增强机体活力、美容养颜都很有帮助。所以黑枣被称为“营养仓库”,经常食用可以帮助女性补气养血、维持上皮细胞组织的功效。以及可以暖肠胃、明目活血、利水解毒,是润泽肌肤、乌须黑发佳品。

黑豆

黑豆富含对人体有益的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及钙、磷等多种微量元素。有排脓拔毒、消肿止痛等功效,并有益于防治高血压、高血脂、心脏病等疾病。《本草纲目》中描述:“久食黑豆,好颜色,变白不老。”所以说黑豆对女性养颜大有裨益,再者黑豆还可以调理月经。

益母草

有活血调经、利水消肿的作用。主要治疗月经不调、痛经、闭经等,但是孕期忌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寒女性备孕吃什么好

红塘姜水是较为热性的,在非经期吃,从月经干净后的第二天开始连服7天,最好早上空腹吃。可以吃到下一次月经前。生姜红糖水一定要趁热喝下,发一……详细>>

女性孕前宫寒吃什么好?

开始备孕的年轻妇女首先要明确的就是自己是否有宫寒的表现,因为宫寒是阻碍怀孕的最大困难哦。如果,未准妈妈有宫寒的表现就要及时调理。小编认为……详细>>

体寒女备孕吃什么好 体寒女备孕有哪些饮食原则

体寒会导致女性受孕困恼,也会增加孕早期流产的危险性,因此,备孕期间最重要的莫过于要使身体暖和起来。未准妈妈们不妨多吃以下这些食物,让自己……详细>>

女性备孕吃什么好

补充营养素。生活中的营养素成分很多,比如有钙铁锌等等,这些元素都是身体所必须的。想要做好备孕,需要摄入这些营养元素,未来的宝宝的成长发育……详细>>

女性孕前可以多吃糖吗 女性备孕吃什么好

有计划的怀孕是越来越多年轻夫妻选择。怀孕前调整饮食是计划中的一项。那么备孕期间吃什么好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