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肾炎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肾炎肾积水肾盂肾炎急性肾炎慢性间质性肾炎

备孕妈妈不能错过这些食物

2017-09-04 15:35:37      

1、山药

备孕妈妈孕前补肾山药首当其冲,山药是补肾佳品,在大家所熟知的补肾精药物“六味地黄丸”和医圣张仲景的补虚名方“薯蓣丸”中,山药占据着“总裁”或“副总”的位置,补肾效果十分明显。除了补肾之外,山药对于肺和脾的补益效果也很明显,不仅孕前有用,孕后更可以用来养胎。每天食用50g—200g即可。

2、核桃

备孕妈妈在孕前补肾吃什么食物好?核桃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备孕妈妈常吃核桃可以延缓肾精的消耗,从年轻时就坚持吃核桃的人,到了老年普遍头发、牙齿、眼睛都会比较好。同时,核桃的形状类似大脑,中医认为像什么补什么,所以孕前和孕中多吃核桃的话,生下的孩子更聪明好动,新妈们则更容易恢复。

3、黑枣

大家都知道红枣宜补血气,殊不知还有一种叫做黑枣的食物却是补肾圣品。在中医中有记载,黑枣味甘涩,性寒,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和多种维生素,其中以含维生素C和钙质、铁质最多,有补益脾胃,养肾阴血的功效,想要养肾的MM可以多吃一点黑枣。

4、桑葚

小时候常常偷吃的桑葚,没想到也可以帮助备孕妈妈补肾。桑葚又叫桑果、桑枣,被人们称之为“民间圣果”。中医认为桑葚味甘酸,性微寒,入心、肝、肾经,具有补血滋阴、生津润燥和补肝益肾作用。

5、葡萄

葡萄是非常熟悉的一种水果,备孕妈妈在孕前补肾吃什么食物好,选择葡萄就很不错。中医学也认为,葡萄性平味甘酸,入脾、肺、肾三经,多吃葡萄可以起到补气养血、滋肾宜肝的作用。葡萄对肾炎患者的康复具有一定的辅助疗效。

6、鸡蛋

古语有云“以形补形”,鸡蛋的结构在某些方面和卵子就有一些相似,经常吃鸡蛋的话会增加体内产生肾精和卵子的物质储备以及能力。烹制鸡蛋时一定要“溏心”。在中医眼中,鸡蛋分红皮、白皮,也分蛋清和蛋黄,这都是不一样的,红皮蛋偏于补血,白皮蛋偏于补气,蛋清偏于补阳,蛋黄偏于滋阴。用蛋黄滋阴、补肾的时候,溏心蛋效果更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妈妈们六种不能吃的食物

科学研究证明,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乙醇能使身体里的儿茶酚胺浓度增高,血管痉挛,睾丸发育不全,甚至使睾丸萎缩,生精功能就会发生结构改变,睾……详细>>

备孕妈妈们六种不能吃的食物

咖啡对受孕有直接影响。在这些女性中,每天喝一杯咖啡以上的女性,怀孕的可能性只是不喝此种饮料者的一半。因此,他们提出,女性如果打算怀孕,就……详细>>

备孕妈妈远离食物

咖啡 咖啡对受孕有直接影响。咖啡里的咖啡因会导致精子卵子结合的几率减少 ,而且怀上孕了之后还继续喝咖啡会导致流产。 所以备孕的爸爸妈妈要……详细>>

备孕妈妈远离食物

咖啡 咖啡对受孕有直接影响。咖啡里的咖啡因会导致精子卵子结合的几率减少 ,而且怀上孕了之后还继续喝咖啡会导致流产。 所以备孕的爸爸妈妈要……详细>>

备孕妈妈要远离的食物

预备怀孕的时候是令人最着急的时候,这时候备孕妈妈会各种提防 各种小心,但是有一些饮食习惯不知道你注意到了没有,改掉了没有。下面说一下这些……详细>>

  • 商宪敏

  • 柳红芳

  • 王耀献

  • 林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