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风疹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痱子麻疹幼儿急疹玫瑰糠疹单纯糠疹

如何做好备孕计划

2017-09-04 15:51:44      

如何做好备孕计划

1、提前12个月:做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包括妇科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血压等,尤其是性传播疾病,有问题应该及时治疗。

2、提前11个月:孕前最好注射乙肝疫苗。

3、提前12个月:做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包括妇科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血压等,尤其是性传播疾病,有问题应该及时治疗。

4、提前11个月:孕前最好注射乙肝疫苗。

5、提前10个月:开始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实施健身计划。每天中速步行30分钟,或是每周游泳1~2次,有助顺利怀孕及分娩。

6、提前8个月:接种风疹疫苗,该病毒很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所以这个环节不能省略。

7、提前6个月:在怀孕前一段时间停服有致畸作用的药物,使身体有充足的时间代谢掉这些有害物质。如确实因病不能停药,也就不应怀孕。

8、提前5个月:禁烟忌酒。烟酒可危害精子、卵细胞。

9、提前3个月:提前补充叶酸,可以预防神经管畸形儿的发生。

10提前1个月:放松心情有助于提高受孕率,孕育健康的宝宝。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7岁生二胎 如何实施备孕计划

女性的年龄也是会影响到自己的生育。从女性年龄分析,女性到了37岁之后,就已经是属于高龄产妇了。高龄产妇在生育方面还是存在一些生育风险的。详细>>

准妈如何做好科学备孕 科学备孕要注意这7点

如今大家更加注重优生优育,从而也就更加重视备孕这一环节,备孕准备做得好不好直接关系着将来胎儿的发育。那么如何科学备孕呢?详细>>

准爸妈该如何做好备孕保健

准备怀孕的准爸妈们,都非常关心过来人的备孕成功经验,以下,我们来看看备孕成功的过来人的经验之谈吧!准爸妈们不妨参考一下。详细>>

大龄女性应该做好的备孕计划

由于科学发达,医疗诊断仪器和技术进步,现在妇女怀孕以及生产时所承担的风险比过去少得多。但是,产前检查却不容忽视!一般来说,完整的产前检查……详细>>

“胖妞”备孕中制定哪些计划

孕期适当、适量的体育运动。这更将有益于整个妊娠过程,能减轻不适。尤其是在妊娠后期,孕妇的体重有很大增加,身体许多部位感到压力,同时平衡……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