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体检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保健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胎停育后如何备孕

2017-09-04 15:53:02      

胎停育后如何备孕

1、查明胎停育原因,尤其是多次胎停育者。

(1)女性内分泌六项的检测应在月经期第2~5天空腹抽血查促卵刺激素、促黄体生成素、泌乳素、雌二醇、睾酮,然后在排卵后第7天(或者下次月经前7天)抽血查孕酮。通常认为黄体期中期的血清孕酮《10ng/ml者考虑黄体功能不全。

(2)TORCH检查可在计划怀孕前的3个月查。

(3)夫妻双方还应查支原体、衣原体分泌物培养,女方查宫颈黏液,男方可以抽血化验。

(4)抽血查男女血型、红细胞抗体、血小板抗体、查抗精子抗体、抗子宫内膜抗体、抗心磷脂抗体、抗弓形虫抗体、抗HCG抗体、抗透明带抗体以及封闭抗体检查。

(5)查妇科检查、白带常规等明确是否有炎症。

(6)查血常规、尿常规、肝肾功能等评估营养状况。

(7)查B超和(或)输卵管造影术看宫腔有无子宫畸形、粘连等异常。

2、以测定BBT监测黄体功能情况

通常女性在下次月经前14天左右体温会上升,幅度至少在0、3℃以上,如体温上升缓慢,超过2天以上或BBT上升不足12天者为黄体功能不全。

3、男方的精液分析

男性精子质量或数量异常,亦可导致胎停育。查之前应该禁房事3~5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胚胎停育的典型症状 如何预防胚胎停育

胚胎停育是指胚胎发育到一个阶段发生了死亡而停止继续发育。受精卵就像一颗种子,要经历一系列复杂而奇妙的过程才会最终成长为一个健康的宝宝,如……详细>>

吸烟喝酒可致胚胎停育 胎停育如何治疗?

可能,在准父母和家人沉浸在幸福喜悦中时,突然被告知“胎停育”,让所有人都难以接受。但是,面对胎儿夭折的不幸,准妈妈爸爸们要自我劝慰。悲伤……详细>>

6原因导致胚胎停育 胎停育后怎么办?

满怀期待宝宝的降临时,突然遭遇胚胎停育,对准妈妈来说无疑是双重的打击。那么,胚胎停育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发生胚胎停育应该怎么办?详细>>

胚胎停育如何进行诊断?

胚胎停育的诊断方法是什么呢?胚胎停育是指妊娠早期胚胎因某种原因所致发育停止。B超检查表现为妊娠囊内胎芽或胎儿形态不整,无胎心搏动,或表现……详细>>

准妈妈如何预防胚胎停育?

准妈妈流产了,医生的诊断是胚胎停育。为什么会发生胚胎停育呢?医学中对于胚胎停育的诊断,是指胚胎发育到一个阶段发生了死亡而停止继续发育。引……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