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快看看 男性备孕需要补点什么

2017-09-04 15:53:03      

1、DHA

人体里DHA 最多的三个器官分别是:大脑、视网膜、睾丸。

精子的外形长相、活力、甚至帮助精子向前游泳的尾巴的灵活度,都与DHA 息息相关。简单来说,缺了DHA,就算精子游到卵子身边也没有办法与之结合。不过,人体是无法合成DHA 的,只能通过饮食来为身体储备DHA。主要是比较肥的鱼,比如三文鱼、沙丁鱼、青口。

2、叶酸

叶酸不是女性的专用品,备孕期间,男性也不要补充。叶酸的摄入与精子活力相关。

一天要吃多少叶酸呢?中国营养学会推荐400 微克/天。富含叶酸的食物主要有绿色蔬菜和豆类,要保证一天有一斤的绿色蔬菜和2两左右的豆制品。

3、锌

锌的摄入与精子的浓度相关。中国营养学会对育龄男性的锌推荐摄取量为12.5 毫克/天。 富含锌的食物有:瘦的红肉、芝麻、蚝、扇贝、坚果、南瓜籽、虾、酸奶、燕麦等。

4、维生素E

维生素 E 的摄入和精子形状相关,中国营养学会对育龄男性的维生素 E 推荐摄取量为14 毫克/天。

富含维他命E 的食物:麦芽油、玉米油、葵花籽油、菜籽油、葵花籽、南瓜籽、巴旦木/扁桃仁/美国大杏仁、榛子、花生、菠菜。全谷物要比精制米面含维他命E 高。要达到每日的推荐量,30 克葵花籽和30 克巴旦木就足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战二胎的来看看 男性备孕吃什么好

充足、优质的蛋白质可以提高精子的数量和质量,在瘦肉、动物肝脏、乳类、蛋类中也有优质的蛋白质,蛋白质含有人体所必须的脂肪酸,它们通过人体自……详细>>

男性补好备孕才事半功倍

给男性补充钙质,能让他的骨骼变得强硬起来,同时补钙还有减肥效果。多吃含钙丰富的食物,如牛奶、虾皮、虾和芝麻酱等。补钙同时补充维生素D,有……详细>>

男性备孕需要注意什么

合理饮食。有利于提高精子数量和质量的食物,如鱼类、瘦肉、鸡鸭肉、豆制品、萝卜、大白菜等,有时还做一些有利于生精的食物如狗肉、鸡肾、猪肝等……详细>>

男性备孕需要体检什么事项

男性泌尿生殖系统的毛病对下一代的健康影响极大,因此这个隐私部位的检查必不可少。如果觉得自己的睾丸发育可能有问题,一定要先问一下父母亲,自……详细>>

男性备孕需要体检什么事项

男性泌尿生殖系统的毛病对下一代的健康影响极大,因此这个隐私部位的检查必不可少。如果觉得自己的睾丸发育可能有问题,一定要先问一下父母亲,自……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