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备孕需留意生活中的辐射源

2017-09-04 15:56:14      

NO.1电磁炉

备孕时期尽量少用电磁炉。如果非得用,同时配合使用电磁炉专用的铁或钢制锅具,这样电磁外泄相对较少。

NO.2手机

手机在拨打电话但还未接通时辐射最强,此时应尽量远离自己的身体。接听电话时尽量用耳机,同时缩短通话时间。

NO.3电脑

电脑辐射最强的是键盘,其次才是主机、屏幕和鼠标。平时使用完电脑之后勤洗脸,这样可以除去吸附在脸上的电磁辐射颗粒。

NO.4复印机

使用复印机时,身体不要贴着复印机,至少需要保持30厘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NO.5电吹风

小小电吹风在运作时的辐射是非常大的,特别是在开启和关闭的瞬间。功率越大的吹风机辐射越强。

NO.6电视机

尽量不要把电视机的背面朝着有人的地方,因为电视机背面辐射最强,与电视机距离不要小于2米,同时连续看电视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2小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妈咪必知:辐射源的指数排行

导读: 近年来,电磁辐射已成为继大气污染、水污染和噪音污染后的第四污染,很多妈妈均担心电磁辐射会危害肚里的小宝宝,凡听到“辐射”两字惟恐……详细>>

女性备孕饮食需补充什么 备孕适合吃的食疗推荐

在备孕期间注意饮食,对以后宝宝的健康成长有重大的影响。所以准妈妈和准爸爸们在备孕期间不仅要保证各种营养的均衡,更要注意补充一些营养素。孕……详细>>

备孕前需远离哪些东西

忌空腹喝牛奶。牛奶中的蛋白质经过胃与小肠消化成氨基酸才能在小肠被吸收,而空腹喝牛奶时胃排空很快,蛋白质还来不及被吸收即排到大肠,不但造成……详细>>

真相!实际生活中的宝宝和我们想象中的宝宝

俗话说,生活是骨感的,梦想是丰满的。在宝宝出生之前,孕期的准妈妈总会幻想宝宝的可爱样子,然后分娩后,随着宝宝的长大,就会发现并非如此。详细>>

夫妻备孕中的7大误解

做父母不仅是经济上的,在生理上和心理上的也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充分的了解备孕知识,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只有做足准备,才能孕育出健康活泼……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