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剖宫产妈妈,备孕二胎要注意什么?

2017-09-04 15:56:15      

剖宫产妈妈,备孕二胎要注意什么?

1、 头胎剖宫产的妈妈,一定要在2-3年后再生二胎。如果在较短时间内再次妊娠,由于刀口的各个层面还没有恢复好,会给子宫造成一定的伤害。

2、 备孕之前一定要注意补充营养,特别是像蛋白质及奶类的,一些备孕的妈妈们也可以适当的补充叶酸。

3、 如果在最近有流产且刮宫的情况的话,一定要再停两年再要二胎。

4、 最好在孕前做个评估,看看子宫疤痕恢复情况,若超声检查发现子宫切口疤痕处肌层薄或肌层中断时,视为子宫切口愈合不良,不适合再孕。

5、 怀孕6-7周,及时做B超检查确定孕囊位置。如果胎盘长在疤痕上,则要趁早终止妊娠;若B超提示孕囊着床位置正常,则不必太过担忧。

6、 孕期避免增加腹压,如腹部碰撞,重体力劳动、便秘、咳嗽等。

7、 孕期可能出现腹部的隐痛,如果休息或改变体位可以缓解,而胎动、胎心正常,就不要过分担心。这是因为第一次手术后或多或少可能存在盆腔、腹腔粘连,子宫增大,粘连部位受牵拉,可能会出现隐痛不适。如果有持续性下腹部疼痛,痛处比较固定,要警惕子宫瘢痕破裂,立即到医院就诊。

8、 胎儿不能太大,否则过多的羊水会增加撑破子宫的风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宫产后备孕二胎,你怕了吗?

臀先露剖宫产正常顺产多为头先露,而臀先露时容易发生子宫下段形成不充分,再选择中转为剖宫产易发生瘢痕愈合缺陷,使受精卵容易在此处着床。详细>>

剖宫产后多久可以生二胎

剖宫产后多久可以生二胎?剖腹产后子宫壁的刀口在短期愈合不佳,伤口在妊娠末期或分娩过程中很容易胀破。因此,再次妊娠最好是在剖腹产后两年较为……详细>>

备孕二胎要注意什么?

妈妈多半会发现自己这次比上次显怀的时间早,而且感觉到宝宝胎动的时间也比怀第一个宝宝时早几周。详细>>

备孕二胎要注意什么

①妈妈多半会发现自己这次比上次显怀的时间早,而且感觉到宝宝胎动的时间也比怀第一个宝宝时早几周。详细>>

备孕生二胎妈妈要注意

1、你既要照顾肚子中的宝宝,又要照料第一个宝宝,因此十分辛苦。这个时候,你可以扩大可以帮你照料宝宝的家人、朋友圈子;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