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染色体异常
挂号科室:新生儿科 同类疾病:白化病血友病蚕豆病苯丙酮尿症遗传病

备孕男性的饮食注意事项

2017-09-04 15:59:01      

备孕男性的饮食注意事项

1、备育男性可以多吃羊肉。羊肉的脂肪和胆固醇较猪肉和牛肉少,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维生素和钙、铁、磷等微量元素。羊肉补肾壮阳,适合男士经常食用。进入备孕期的男性更应多吃羊肉。清汤涮羊肉是一道不错的美味。

2、备育男性应常吃含镁元素的食物。镁是维持人体生命活动的必需元素,具有调节神经和肌肉活动、增强耐久力的神奇功能。镁还可以增强精子活力,提高男性的生育能力,从而增加受孕成功的概率。家常食物中,绿叶蔬菜、粗浪、坚果等食物中都含镁较多,尤其是绿叶蔬菜中,含有大量的镁。此外,多喝水能起到促进镁吸收的作用。

3、备育男性需要节制性生活。性生话频繁,必然使精液稀少,精子的数量和质量也会相应减少和降低。准备要小宝宝前,5天左右同房一次,每次同房可多次射精以利于新鲜精子的产生和补充。

4、备育男性不能随意吃药。不仅备孕女性用药会影响到宝宝,备孕男性随意用药也会影响到宝宝。很多药物毒性很强,可直接扰乱精子DNA的合成,容易使遗传物质成分发生改变、染色体异常和精子畸形等。男性不育和女性习惯性流产的部分原因就是男性精液受损。很多药物可随精液通过性生活排入阴道,经阴黏膜吸收后进入血液循环,使低体重儿、畸形胎、胎儿死亡的发生率增高。

5、备孕男性不可以喝可乐。美国科学家的研究表明,男性饮用可乐型饮料,会直接伤害精子,影响男子的生育能力。若受损的精子一旦与卵子结合,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或先天不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男性的饮食注意事项

备孕男性不可以喝可乐。美国科学家的研究表明,男性饮用可乐型饮料,会直接伤害精子,影响男子的生育能力。若受损的精子一旦与卵子结合,可能会导……详细>>

男性的备孕注意事项

穿平角内裤:据说穿三角裤会导致睾丸温度过高,从而阻碍精子产生,虽未得证实,但应防患于未然。详细>>

男性备孕注意事项

不要洗桑拿或长时间的开车坐在热坐垫上。当想要生宝宝时,准爸爸就要从前3个月开始不能洗桑拿了。因为过热的温度会影响睾丸的精子质量,导致受精……详细>>

男性的备孕注意事项有

如男性也采用健康的饮食方式,能让妻子更容易吃得健康,且能提高精子质量。详细>>

备孕男性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羊肉的脂肪和胆固醇较猪肉和牛肉少,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维生素和钙、铁、磷等微量元素。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