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哮喘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气管哮喘小儿支气管哮喘胆源性哮喘支气管哮喘(中医)妊娠合并支气管哮喘

备孕之前男性朋友必须做到的五件事

2017-09-04 16:00:19      

一、饮食应该丰富多样

尽管美国有一项研究发现,精子质量与叶酸存在一定的关系,但该结论还需进一步的研究证据支撑。其实,叶酸也普遍存在于叶类蔬菜、水果和豆类等食品中,通过饮食同样可以补充。备孕期间,最关键的不是多吃所谓的"养精食物",而是要保证做到均衡营养:食物种类要杂,各种营养素都要有。每天应吃够5份不同的水果和蔬菜,肉类、奶制品、豆制品、全谷物等一个不能少。

二、尽早戒烟

烟草中含有多种化学致癌物及有毒有害物质。大量研究都表明,吸烟对男性睾丸和生殖细胞有不利影响,不仅会影响男性精子质量,破坏其DNA完整性,还会增加婴儿哮喘等呼吸系统疾病的风险,甚至可能影响下一代的生育能力。

三、戒酒

酒精会对睾丸内的生精细胞产生负面影响,易造成精子畸形率升高。若长期大量饮酒,酒精进入胎儿血液,会使其发育不良。虽然精子有一定生长周期,醉酒后3个月再怀孕,精子会新生,不会受到酒精伤害。但人体非常复杂,不良生活方式对人体的伤害是累积的、不可逆的,要趁早改掉生活中的坏习惯。

四、两样东西得少吃

棉籽油中含有的成分"棉酚",会损害生精细胞,影响人的生育能力,甚至可以用作避孕成分。因此应该避免摄入棉籽油。芹菜对男性生育有不利影响,打算生育的男性也应适当少吃。

五、保证锌的充足

锌是男性精液中重要的生精成分,而且男人中约1/3的人达不到锌含量标准,锌是重要的微量元素但需要量并不很多。只要注意摄入海产品、瘦肉、粗粮和豆科植物就可以满足。但很多患有精液异常备孕失败男性,尤其缺乏锌元素,建议在食补的原则上结合育之缘片补充,满足改善男性精液异常所需的锌元素。提高男性备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前小夫妻必须做件事

生宝宝不是买白菜,你想要就能要。每年有许多的备孕夫妇因为无法顺利受孕而苦不堪言。他们之中或者是因为身体的原因,或者是因为生活习惯的原因。详细>>

备孕前小夫妻必须做件事

虽然如今很多小夫妻都是先孕后检查,但从优生优育的角度考虑,如果夫妻两人已经确定要宝宝了,那么一定要提前去医院做一次身体检查,不仅只是检查……详细>>

大龄女备孕必须做对8件事

随着年纪越来越大,怀孕的几率也就越来越小,而且大龄女怀孕之后顺利生产的概率也要相对低一点。那么,大龄女在孕前和孕期中可以做些什么来确保妈……详细>>

备孕小夫妻必须做的几件事

大家都知道为了宝宝的健康,重视孕期保健,但却忽略了孕前,多数人无孕前准备,顺其自然地怀孕。其实不仅在怀孕期,怀孕前未准爸妈也有许多要注意……详细>>

备孕小夫妻必须做的几件事

孕前检查很重要如果夫妻两人已经确定要宝宝了,那么一定要提前去医院做一次身体检查,可以排除某些暂时不能要宝宝的疾病。现在我们国家很多地方,……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