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备孕补叶酸适合吃的食物

2017-09-04 16:06:02      

备孕补叶酸适合吃的食物

1、蔬菜类的有:绿色蔬菜莴苣、菠菜、西红柿、胡萝卜、青菜、龙须菜、花椰菜、油菜、小白菜、扁豆、豆荚、蘑菇等新鲜水果橘子、草莓、樱桃、香蕉、柠檬、桃子、李、杏。

2、水果类的有:杨梅、海棠、酸枣、山楂、石榴、葡萄、猕猴桃、草莓、梨、胡桃等。

3、肉类的有:动物食品动物的肝脏、肾脏、禽肉及蛋类,如猪肝、鸡肉、牛肉、羊肉等。

4、豆类的有:豆类、坚果类食品黄豆、豆制品、核桃、腰果、栗子、杏仁、松子等。

5、五谷类的有:谷物类大麦、米糠、小麦胚芽、糙米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备孕饮食需补充什么 备孕适合吃的食疗推荐

在备孕期间注意饮食,对以后宝宝的健康成长有重大的影响。所以准妈妈和准爸爸们在备孕期间不仅要保证各种营养的均衡,更要注意补充一些营养素。孕……详细>>

备孕妈要懂吃的5种高叶酸食物

毋庸置疑,叶酸是妈咪在整个怀孕过程中必不可少的营养,它是蛋白质和核酸合成的必需因子,人体的整个生理活动过程都少不了它。除此之外,叶酸对于……详细>>

叶酸是备孕阶段吃的吗

一般来说再确定补充叶酸后,可以通过2种方式来摄取叶酸,一种是食补,也就是从某些富含叶酸的食物中获取天然叶酸;另一种是服用叶酸补充剂。相比……详细>>

湿疹患者适合吃的食物有

酒精类以及容易过敏、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葱、姜、蒜、浓茶、咖啡、酒类等等,这些食物都是湿疹患者不能吃的。详细>>

食补叶酸,备孕不愁

西兰花不宜长时间烹煮或煮的太烂,所以在烹调时速度要快,这样不但保存了较多的营养,而且也能保持西兰花松脆的口感。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