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这些排毒食物备孕夫妻应多吃

2017-09-04 16:06:03      

1、紫菜

除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族外,最重要的就是它蕴含丰富的纤维素及矿物质,可帮助排泄身体内的废物及毒素。

2、芝麻

所含的“亚麻仁油酸”可以祛除附在血管内的胆固醇,促进新陈代谢。

3、香蕉

香蕉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对心脑血管病患者有益。

4、苹果

苹果含苹果酸,可以加速新陈代谢;半乳糖荃酸有助于排毒;果胶则能避免食物在肠道内腐败产生毒素;其可溶性纤维素能促进粪便的排泄。

5、红豆

红豆所含的石碱酸可以增加大肠蠕动,促进排尿,还可减少便秘。

6、木瓜

含有独特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清除因吃肉类而积聚在体内的脂肪。

7、西瓜

西瓜是水果中的利尿专家,多吃可以减少留在体内的多余水分。

8、菠菜

菠菜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平衡新陈代谢。

9、西红柿

吃新鲜西红柿可以利尿,生吃效果更好。

10、魔芋

中医称之为“蛇六谷”,是有名的胃肠“清道夫”、“血液净化剂”,能有效清除肠壁上的废物,预防便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夫妻应多吃这些排毒食物

紫菜除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族外,最重要的就是它蕴含丰富的纤维素及矿物质,可帮助排泄身体内的废物及毒素。详细>>

备孕夫妻应多吃这些排毒食物

苹果含苹果酸,可以加速新陈代谢;半乳糖荃酸有助于排毒;果胶则能避免食物在肠道内腐败产生毒素;其可溶性纤维素能促进粪便的排泄。详细>>

备孕期夫妻应该多吃的16种排毒食物

准备怀孕最重要的是保证自己身体的健康,现代人的餐桌上有丰盛的鸡鸭鱼肉、山珍海味。然而,这些食物吃多了,会产生许多有害的毒素。所以,有些人……详细>>

排毒食物 助备孕爸妈更好孕

猪血。消化酶把猪血中的血浆蛋白分解以后,可以产生一种润肠解毒的物质,能与侵入人体的金属粉尘微粒结合,成为人体无法吸收的物质,直接排出体外……详细>>

排毒食物 助备孕爸妈更好孕

到了备孕期。未准爸爸妈妈们不仅要防止有害物质摄入,更要注重如何有效地排毒。孕前吃什么食物能有效地排除体内的有害物质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