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春季备孕要喝什么汤

2017-09-04 16:06:04      

双耳牡蛎汤

材料:水发木耳、牡蛎各100克,水发银耳50克,料酒10克,葱姜汁20克,精盐3克,鸡精2克,醋各1克,胡椒粉0.5克,高汤500克。

做法:

1、将木耳、银耳撕成小块。牡蛎入沸水锅中焯一下捞出。

2、另在锅内加高汤烧热,放入木耳、银耳、料酒、葱姜汁、鸡精煮约15分钟。

3、下入焯好的牡蛎,加入精盐、醋煮熟,加入少许胡椒粉调匀,出锅装碗即成。

木耳海参汤

材料:海参10克,木耳(水发)10克,银耳4克,黄瓜10克,食盐2克,葱2克,姜2克,料酒4克,香油2克,胡椒粉2克,香菜4克。

做法:

1、将海参洗净切成小块,黄瓜切成片,葱切丝、姜切片,香菜切段备用。

2、坐锅点火倒入油,待油温三成热时下姜片炒出香味,再放入银耳和木耳,倒适量高汤,加料酒、盐小火炖半个小时。

3、然后放入海参,加胡椒粉烧开后盛入碗中,放入黄瓜片、葱丝和香菜,淋少许香油即可。

莲子猪肚汤

材料:猪肚1个,水发莲子(去心)40粒,花生油、精盐、生姜各少许,面粉适量。

做法:

1、将生姜去外皮,洗净,切成细丝。

2、猪肚用面粉、盐分别揉搓,反复清洗干净。

3、将水发莲子放入洗好的猪肚内,用线缝合好,放入盘内,隔水炖至肚熟,取出晾凉后切块。

4、锅置火上,放发生油烧热,下姜丝煸香后放入猪肚莲子烩炒,用精盐调味即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春季喝什么滋补汤?

春季是宝宝长身体的好时机,所以有足够的营养显得尤为重要!有什么营养汤水可以让宝宝吸收充足的营养呢?我们来看看。详细>>

孕妇春季喝汤好处多 汤类孕期食谱

在万物复苏的春季,准妈妈常喝汤的好处有很多哦。汤对人体的好处本来就有很多,尤其是特殊时期的准妈妈更加应该多喝汤。下面小编就来推荐几款汤类……详细>>

春季怀孕易早产是谣传 春季备孕4注意

春暖花开的季节,生机勃勃,似乎也是孕育生命的最佳季节。但是,春季真的是受孕的最佳季节吗?网传春季怀孕易早产是真的吗?详细>>

新妈妈产后必须要喝生化汤吗?

新妈妈产后必须要喝生化汤吗?分娩结束后的坐月子期间,有些老一辈的认为在这时应该要和生化汤,真的有这个必要吗?生化汤的作用是什么呢?详细>>

什么时间怀孕最好?春季备孕注意情绪波动

什么时间怀孕最好呢?一年四季,不是什么时候都适合怀孕的,比如说春天,早春就不适合怀孕,而春末就很适合怀孕哦。现在正值春末,想要宝宝的夫妻……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