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备孕期需要哪些营养?

2017-09-04 16:07:27      

备孕期需要哪些营养?

胚胎发育期间的营养都需要从母体吸取,而这些营养元素又五花八门。那通常备孕需要补充哪些营养呢?

1、蛋白质,如瘦肉、鸡肉、鱼、蛋、豆类(扁豆和豌豆)等。

2、水果和蔬菜,可以是新鲜的、冷冻的、罐装的、干的,或一杯果汁等等。

3、碳水化合物食品,如面包、面条、大米、土豆等。

4、鱼,每周至少吃两次,包括一些高脂鱼,但每周吃高脂鱼的次数不能超过两次。新鲜金枪鱼(罐装金枪鱼不算油性鱼)、鲭鱼、沙丁鱼、鳟鱼等都是高脂鱼。

5、富含铁的食物,如牛羊肉、豆类、干果、面包、绿色蔬菜、强化早餐麦片等。

6、奶制品,如牛奶、奶酪、酸奶等,这些食物中都含钙。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期少食无营养的食物

很多人都喜欢喝绿茶,认为绿茶是绿色食品有益健康,其实,绿茶里面加入的糖和添加剂非常的多,还有一些甚至加入防腐剂。所以备孕女性要远离绿茶,……详细>>

备孕期间女性要保证4种营养

怀孕期,人们都认为营养补充很重要,很注重营养安排和身体调理。其实孕前夫妇就开始进行应验储备,有助于怀上一个健康宝贝。不要忽视孕前的营养补……详细>>

备孕期间需要补充哪些维生素?

能够有效帮助备孕女性改善铁、钙和叶酸的利用,如摄取充分的维生素C便能抑制色素母细胞分泌过量的色素,而只产生必要的量,并且能将多余的色素迅……详细>>

备孕期的饮食禁忌

备孕期间,尽量避免吃高糖的食物,以免引起糖代谢紊乱,甚至成为潜在的糖尿病患者。在怀孕后,如果孕妇继续保持着吃高糖食物的习惯,就会导致出现……详细>>

备孕期间需要补充哪些维生素

维生素A:维生素A能够保证皮肤组织的正常形态和功能,维持正常的骨骼发育,对于备孕的女性来说,尤其压力大或者常熬夜的女性,维生素A的补充必……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