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过敏体质女性该如何备孕

2017-09-04 16:07:28      

缺乏消化酶

正常人体胃肠道具有多种消化酶,使进入胃肠道的蛋白质性食物能够完全分解后再吸收入血,而某些“过敏体质”者缺乏消化酶,使蛋白质未充分分解即吸收入血,使异种蛋白进入体内引起胃肠道过敏反应。

血清lgE高

免疫球蛋白E(IgE)是参与过敏反应的抗体,正常人血清中IgE含量极微,而某些“过敏体质”者血清IgE比正常人高1~10倍。

缺乏组织胺酶

正常人体含一定量的组织胺酶,对过敏反应中某些细胞释放的组织胺(可使平滑肌收缩、毛细血管扩张、通透性增加等)具有破坏作用。因此正常人即使对某些物质有过敏反应,症状也不明显。但某些“过敏体质者”却缺乏组织胺酶,对引发过敏反应的组织胺不能破坏,而表现为明显的过敏症状。

如何才能为自己“娇贵”的过敏体质打造一个良好的饮食结构,从而更好地备孕呢?过敏者需补充维生素C和黄酮素,这主要是因为维生素C有抗组织胺的效果(组织胺是很重要的诱发过敏物质);而黄酮素可以阻碍组织胺的释出,也有助于节省维生素C的使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体质的女性如何备孕?

过敏体质的人在接触到过敏原时,身体会自动识别并认为这是有害物质,于是激活体内的过敏介导细胞,释放出过敏介质,从而出现各种免疫变态反应性疾……详细>>

过敏体质的女性如何备孕?

过敏体质的人在接触到过敏原时,身体会自动识别并认为这是有害物质,于是激活体内的过敏介导细胞,释放出过敏介质,从而出现各种免疫变态反应性疾……详细>>

过敏体质女性备孕需补维生素C

也许你一直不明白,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成为了过敏族人,却从记事时就开始比别的小朋友少一些乐趣,多一些禁忌。如今多少年的成长,似乎也成为你……详细>>

过敏体质女性备孕需补维生素C

正常人体含一定量的组织胺酶,对过敏反应中某些细胞释放的组织胺具有破坏作用。因此正常人即使对某些物质有过敏反应,症状也不明显。但某些过敏体……详细>>

天生过敏体质怎么备孕

有些女性天生就是过敏体质,她们不像健康正常的女性一样,对很多食物、东东都过敏,一不小心就会诱发身体不适。这些天生过敏体质的女性会不会怀孕……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