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备孕妈妈有这几种病最好要先治好

2017-09-04 16:10:40      

备孕妈妈有这几种病最好要先治好

1、贫血

准妈妈如果孕前就有贫血,则在孕期身体负担增大后,容易营养不良,一方面会使贫血症状加重,另一方面还可能影响宝宝的发育。如果准妈妈贫血严重,还可能造成宝宝发育迟缓、早产等情况,严重者甚至可能导致胎死腹中。此外,贫血的准妈妈还容易出现心力衰竭、产后出血、产后感染等情况。因此,如果女性有贫血,建议先治疗好了再怀孕,这样对妈妈和宝宝的健康都好。

2、糖尿病

孕妇患有糖尿病很容易引发妊娠高血压,如果控制不好,还可能导致流产、早产、巨大儿等情况。因此,如果你患有糖尿病,最好请教医生是否可以怀孕,最好在身体条件允许后再怀孕,同时在孕期要特别注意控制血糖,以防止妊娠糖尿病。

3、心脏病

如果备孕妈妈患有心脏病,在怀孕前一定要请医生做评估,判断心脏是否能承受怀孕后的负担,然后再决定要不要生孩子。因为如果心脏无法负荷,怀孕后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心力衰竭,甚至死亡。此外,胎儿还会因为血液循环不好而生长受限,还可能导致流产、早产等问题。

4、肝病

乙肝等病毒性肝炎会通过胎盘传染给胎宝宝,此外,怀孕期间准妈妈肝功能负担增加,也会加重肝功能异常。因此,准妈妈如果患有肝脏疾病,一定要在孕前做好相应检查和评估,在病况可控的条件下再怀孕,同时要做好孕期保健,尽量阻断将肝病传染给宝宝的可能性。

5、肾病

孕妈妈如果患有肾病,很容易出现妊高症,影响胎儿发育,甚至还可能引起流产、早产等情况。而对准妈妈而言,肾脏疾病可能会导致肾功能衰竭和尿毒症,非常危险。因此,如果备孕妈妈患有肾病,一定不要贸然怀孕。

6、结核病

结核病患者怀孕后可能会导致流产、早产等问题,此外,准妈妈如果在孕期服用抗结核药物,还会影响胎儿发育。因此,患有结核病的备孕妈妈,一定要治好后再考虑怀孕。

7、性病

夫妻双方任何一方有性病,都可能危及胎宝宝的健康。准妈妈如果患有性病,不但可能影响胎儿的发育,还可能将疾病传染给宝宝,为了宝宝的健康,一定要治愈后再怀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妈妈有这几种病最好先治好

孕妈妈如果患有肾病,很容易出现妊高症,影响胎儿发育,甚至还可能引起流产、早产等情况。而对准妈妈而言,肾脏疾病可能会导致肾功能衰竭和尿毒症……详细>>

备孕妈妈有这几种病最好先治好

如果准妈妈贫血严重,还可能造成宝宝发育迟缓、早产等情况,严重者甚至可能导致胎死腹中。详细>>

这几种食物备孕期间最好少吃

酒的主要成分乙醇,能使身体里的儿茶酚胺浓度增高,血管痉挛,睾丸发育不全,甚至使睾丸萎缩,生精功能就会发生结构改变,睾丸酮等雄性激素分泌不……详细>>

备孕时几种食物最好少吃

酒的主要成分乙醇,能使身体里的儿茶酚胺浓度增高,血管痉挛,睾丸发育不全,甚至使睾丸萎缩,生精功能就会发生结构改变,睾丸酮等雄性激素分泌不……详细>>

备孕前夫妻要先治好这些疾病

阴道炎。阴道炎有多种,较多是由念珠菌感染引起的。如果带病分娩的话,会感染胎儿,使新生儿患鹅口疮的疾病。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