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女性的备孕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7-09-04 16:11:52      

女性的备孕注意事项有哪些

1、补充叶酸:日常均衡饮食也很难保证女性获得所有必需的营养物质,而中国育龄妇女体内普遍缺乏叶酸。

2、告别烟酒及药物:吸烟、喝酒和毒品会导致流产、早产和低体重出生儿。

3、拒绝咖啡因:摄入过多的咖啡因会阻碍铁的吸收,也会增加胎死宫内的风险。

4、控制体重:体重在正常标准范围内的女性,受孕几率会更高。

5、检查牙齿:牙周疾病(影响牙龈和牙周骨组织的细菌感染)可能会导致早产和低体重出生儿。

6、孕前检查:孕前检查能帮助女性孕前发现异常、及时治疗和避免潜在问题,将身体和心理都调试到最佳状态。

7、计算排卵日:从月经到排卵前的这段时间,女性体温偏低。而开始排卵时,体温会迅速升高0.3~0.5℃左右。

8、了解生育保险:如女性在孕期有保险需要,备孕期间是进行保险投资的最佳阶段。

9、保持健康情绪:如果家庭有抑郁史,或女性自己出现了抑郁的迹象,可向心理医生咨询。

10、制定健身计划:如果女性平常不爱运动,应循序渐进地开始健身计划。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女性的注意事项

做一张排卵周期表。排卵试纸和温度计可以帮助你得知什么时段是你的最佳受孕期,也可以知道你是否有排卵不规律的问题。如果存在排卵不规律问题,应……详细>>

女性的备孕注意事项有哪些

孕前检查:孕前检查能帮助女性孕前发现异常、及时治疗和避免潜在问题,将身体和心理都调试到最佳状态。详细>>

女性的备孕注意事项有哪些

检查牙齿:牙周疾病(影响牙龈和牙周骨组织的细菌感染)可能会导致早产和低体重出生儿。孕前检查:孕前检查能帮助女性孕前发现异常、及时治疗和避……详细>>

女性的备孕注意事项有

孕前检查能帮助女性孕前发现异常、及时治疗和避免潜在问题,将身体和心理都调试到最佳状态。详细>>

女性备孕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临床发现,体重与女性的孕力有关,太重或者太轻的人都不容易怀孕。专家解释其中原因,体重过低会造成脑下垂体分泌促滤泡素及促黄体素不足,使卵泡……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