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女性备孕吃什么药膳

2017-09-04 16:11:53      

女性备孕吃什么药膳

1、 红糖生姜水

材料:红糖、生姜。

做法:生姜洗净切片,加红糖适量一起与清水煮开即可。

功效:中医认为,红糖生姜水具有暖子宫的功效,特别是对于宫寒的女性朋友讲,多喝一点红糖生姜水有助备孕。建议备孕的女性每周喝3-4次,体质燥热的人可适当减少1-2次。

2、 红酒炖雪梨

材料:红酒、雪梨、冰糖。

做法:红酒先放进锅中煮开,雪梨切块放进红酒种,盖上锅盖小火焖煮10分钟即可,根据个人口味加进冰糖。

功效:备孕的女性常吃这道药膳可以提高卵子活跃度,红酒中的多酚还能让卵子更健康。

3、水鱼汤

材料:水鱼、枸杞、淮山。

做法:水鱼洗净划花,与枸杞、淮山一起放进清水中炖开即。

功效:水鱼汤可以促进卵泡发育,适合卵泡发育不好的女性朋友食用,一般在月经干净之后食用,一月次食用1-2次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备孕吃什么药膳

功效:中医认为,红糖生姜水具有暖子宫的功效,特别是对于宫寒的女性朋友讲,多喝一点红糖生姜水有助备孕。建议备孕的女性每周喝3-4次,体质燥……详细>>

女性备孕吃些什么药膳

中医认为,红糖生姜水具有暖子宫的功效,特别是对于宫寒的女性朋友讲,多喝一点红糖生姜水有助备孕。建议备孕的女性每周喝3-4次,体质燥热的人……详细>>

女性备孕吃什么

在备孕期间,饮食的结构要合理,为了预防女性出现便秘或者是胀气的问题,就要适当食用富含纤维素的食物,比如芹菜或者是其他的绿色蔬菜。详细>>

女性备孕吃哪些药膳

红酒先放进锅中煮开,雪梨切块放进红酒种,盖上锅盖小火焖煮10分钟即可,根据个人口味加进冰糖。详细>>

宫寒女性备孕吃什么好

红塘姜水是较为热性的,在非经期吃,从月经干净后的第二天开始连服7天,最好早上空腹吃。可以吃到下一次月经前。生姜红糖水一定要趁热喝下,发一……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