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抑郁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儿童抑郁症老年人抑郁症

男人备孕注意的事项

2017-09-04 16:13:42      

男人备孕注意事项

牢记三少

少穿紧身的裤子,别穿太紧的长裤,当然也不要穿太紧的内裤。过紧的裤子、合成材料以及过高的温度都被证明能够影响男性的生殖能力。

少洗热水浴,经常洗热水浴是可以使精子数量降低的。在40℃以上的热水中呆上半个小时以上就会降低男性的精子数量。桑拿、蒸汽室和旋流温水浴也应该避免的。

少喝酒,酒精会对男性的精子质量产生严重影响,影响受孕几率。特别是对长期不育的男子,可能造成更大影响。

对于频繁饮酒的男性,至少要戒酒三个月以上,最好戒酒半年到一年时间,因为这样才能保证身体内被酒精影响的精子已经彻底从体内代谢出去,新的精子没有受到酒精的刺激。而对于有些男性如果因工作确实一定要饮酒的,则一定要尽量减少饮酒的量。

做到四要

要锻炼身体,不论父亲还是母亲,身体各项功能正常是孕育一个宝宝的前提。

而想要一个强健的体魄,就必须坚持体育锻炼,强身壮体,增强免疫力,还能在运动中放松疲惫和焦虑的心情。孕前锻炼的时间每天不应少于15~30分钟,一般最好在清晨进行运动。

推荐锻炼的项目:慢跑、散步、健美操、打拳、登山、郊游等活动。不建议长时间进行骑车活动。

要早睡早起,所谓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是最自然的生活状态。如今的都市人群中,能够做到的也是寥寥无几。

因此,在孕前就将作息时间调整使之符合自然的生活规律,有利于身体达到最佳的状态。建议计划怀孕的准爸妈们每天晚上10点钟左右就准备上床,坚持下去即可建立起身体生物钟的正常节律。

要保持心情舒畅。别以为,只有准妈妈会患上“抑郁症”,其实情绪因素对男性性功能影响同样是非常显着的。对于那些时常忧郁、烦恼、或脾气暴躁的男性来说,往往会造成大脑皮质功能紊乱,内分泌功能、睾丸生精功能以及性功能不稳定,影响精子的产生和质量。

要均衡饮食,爱偏食的爸爸,其精子多半也是不健康的。精子的生成需要优质蛋白质、钙、锌等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精氨酸、多种维生素等。

因此,准爸爸在备孕期间要多吃一些锌含量高的食物,因为锌直接参与精子的生成与活动。如多吃牡蛎、牛肉、小米、花生、豆类、萝卜等,尤其是各类海鲜,不仅含锌量高,还能增加男性性功能呢。

少吃四类食物

大蒜:属于辛辣之物,如果生吃过量的大蒜会伤害到精子,但备孕男性也不宜因此拒吃大蒜,只要控制好量,烹熟后再吃,就不会对精子造成伤害,同时还能起到一定的保健作用。

咖啡:含有咖啡因,可提神醒脑,但同时也会仰制男性性欲和精子的活力,降低生育功能,因此备孕男性最好别喝咖啡及含有咖啡因的饮料。

葵花子: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但备孕中的男性还是少吃为妙,因为葵花子中的部分蛋白质含有仰制睾丸功能的成分,过量食用葵花子还可能引起睾丸萎缩,严重影响男性的生育功能。

芹菜:是一种日常保健蔬菜,对控制血压的升高有独特的效果,但备孕男性是少吃为妙。因为芹菜中所含有的成分会减少精子的数量,影响正常受孕。如果你偏爱吃芹菜,请在有了宝宝后再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备孕注意的事项

对于频繁饮酒的男性,至少要戒酒三个月以上,最好戒酒半年到一年时间,因为这样才能保证身体内被酒精影响的精子已经彻底从体内代谢出去,新的精子……详细>>

男人备孕饮食注意事项

葵花子中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但备孕中的男性还是少吃为妙,因为葵花子中的部分蛋白质含有仰制睾……详细>>

男人备孕注意事项

精子正常代谢依赖于男性体内的营养物质,对锌、硒、蛋白质的需求最明显,备孕男性要多吃瘦肉、禽肉、鱼肉、海产品、动物肝脏等富锌、富硒、富含优……详细>>

男人备孕的注意事项有什么

对于频繁饮酒的男性,至少要戒酒三个月以上,最好戒酒半年到一年时间,因为这样才能保证身体内被酒精影响的精子已经彻底从体内代谢出去,新的精子……详细>>

男人备孕要牢记5个注意事项

男性在备孕期间首先不要穿紧身裤,特别是紧身内裤,过紧的裤子会合成材料以及过高的温度都被证明能够影响男性的生殖能力。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