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病毒性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天花病毒性疱疹炭疽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

人流后再次备孕的12个注意事项

2017-09-04 16:14:47      

人流后再次备孕的12个注意事项

1、生育年龄:男女的最佳生育年龄为24-30岁。这时期生育力最旺盛,精子和卵子质量好,下一代体质也最好。妇女生育年龄最好不要超过30岁,尤其不要超过35岁。

2、女方流产满6个月。

3、如果你决定怀,在怀孕前三个月就要作好准备。

4、选择最佳的受孕季节:从医学角度看,在7-9月怀孕,经过十月怀胎到第二年4、5、6月份分娩,最为合适。

5、停止口服或埋植避孕药。不能照射X线,不能服用病毒性感染或慢性疾病药物。

6、脱离有毒物品,如:农药、铅、汞、镉、麻醉剂等。

7、夫妻都不能抽烟。

8、调整自己的情绪,精神受到创伤或情绪波动如洞房花烛、丧失亲人、意外的公伤事故等大喜大悲之后一段时间之内不宜怀孕。

9、到附近医院咨询,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叶酸。

10、检查饮用水的质量是否合格,水污染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一定要选择合适的净化装置。

11、清除夫妻身体内的烟尘与有毒物质,可食用畜禽血、春韭、海鱼、豆芽。

12、适当参加体育娱乐活动,陶冶性情,把神经精神系统调节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后再次备孕的12个注意事项

生育年龄:男女的最佳生育年龄为24-30岁。这时期生育力最旺盛,精子和卵子质量好,下一代体质也最好。妇女生育年龄最好不要超过30岁,尤其……详细>>

人流后再次备孕的注意事项

调整自己的情绪,精神受到创伤或情绪波动如洞房花烛、丧失亲人、意外的公伤事故等大喜大悲之后一段时间之内不宜怀孕。详细>>

备孕的12个注意事项

需要提前1年做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包括脊柱、骨盆、耻骨联合等骨骼检查,因为准妈妈作为过来人都知道孕期因为问题脊椎受力压迫而疼痛难忍的灾难……详细>>

备孕的12个注意事项

备孕事项一:需要提前1年监测记录基础体温的变化。因为基础体温是卵巢功能和内分泌的表征,也能表达女性生理周期的规律;详细>>

冬季备孕的3个注意事项

大量的科学研究表明,在冬天的时候,采暖期胚胎停孕的概率是相对来说比较高的。所以,如果女性朋友们曾经有过自然流产或者是胚胎发育终止的病例,……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