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高龄女性备孕的饮食禁忌

2017-09-04 16:14:48      

高龄女性备孕饮食禁忌

1、绿茶饮料

亚洲人普遍爱喝绿茶,甚至将它变成一门艺术。绿茶包含抗氧化剂和其他有益健康的成分,可以预防癌症、心脏病、衰老和其他与老化相关的疾病。

但是大部分美洲人并不喜欢这种味道,因此生产商加入糖和其他添加剂制成绿茶饮品,打着健康饮品的幌子到处兜售。其实,“绿茶”瓶子上的任何一种成分,如:糖精、防腐剂等,都让它在健康方面离我们更远。

2、灌装浓汤

汤类非常有益健康,而且价格低廉、易于制作。可是,罐装浓汤是由盐、脂肪、人造添加剂、防腐剂,或许还有一些脱水胡萝卜调制成的营养价值非常低的“混合物”。

一罐浓汤含1000毫克钠,大约是你每天所需量的一半。因此,还是自己准备鸡肉、牛骨和蔬菜,亲手做一碗热腾腾、香喷喷的汤吧。

3、酸奶制品

酸奶是由鲜牛奶发酵而成的,其中富含蛋白质、钙和维生素。对那些因乳糖不耐受而无法享用牛奶的人来说,酸奶可以是个很好的选择。

但美国各大超市销售的酸奶,已经被制成了充满糖分和各种加工水果的“甜点”,而商家正是利用这些“包装”将它伪装成健康食品。因此,在购买时最好选择普通的无脂酸奶,必要时自己加入一些水果。

4、黄褐色马铃薯

这种马铃薯食用后,它们所含的淀粉会很快转变成血糖,增加了糖尿病和肥胖的风险。

由于它的口感也不太好,因此很多人只好采取措施让它们吃起来更美味:将它们煮熟,然后捣成泥,塞进黄油,或者将它剥皮后用油炸,再在表面撒一层盐。这样制作出来的食品就更不健康了。

5、爆米花

现在,人们不再像以前那样将爆米花视作健康食品。其实,爆米花是由玉米加工而成,它富含纤维,热量很低,几乎不含糖、盐和脂肪。

但是,现在的微波炉爆米花为提高口感,加入了大量附加成分,因此也不再是有益于健康的营养食品。在购买爆米花时选择价格便宜的散装产品是不错的选择,并要自行控制盐和黄油的用量。

6、面包

美国最常见的面包,莫过于大量生产的白色圆包。优质的面包的确只是由面粉、水,再加少量盐和酵母加工而成。

然而现在的成品包装白面包含有糖、玉米糖浆和很多其他成分,经过这些程序加工出的食物,一旦你咽下肚,它会很快转化成血糖。

甚至,现在许多批量生产的全麦面包对健康也是有害的,因为它们通过一些“有害物质”提高了口感:糖,盐,还有软化剂。最好选择葡萄干燕麦面包或用纯果酱涂抹的大麦面包。

7、早餐燕麦片、玉米片

小麦、大麦、大米和燕麦等谷类,一直是人类最重要的食物。它们所含的蛋白质、膳食纤维和维生素是其他食物无法比拟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龄女性备孕的饮食禁忌

但是大部分美洲人并不喜欢这种味道,因此生产商加入糖和其他添加剂制成绿茶饮品,打着健康饮品的幌子到处兜售。其实,“绿茶”瓶子上的任何一种成……详细>>

高龄女性备孕的饮食禁忌有

但是大部分美洲人并不喜欢这种味道,因此生产商加入糖和其他添加剂制成绿茶饮品,打着健康饮品的幌子到处兜售。其实,“绿茶”瓶子上的任何一种成……详细>>

高龄备孕的饮食禁忌

孕前要合理控制饮食,不能摄入过高的糖分,避免造成妊娠期糖尿病、巨大儿等多种并发症。详细>>

高龄备孕饮食禁忌

1、避免辛辣食物:辣椒、胡椒、花椒等调味品刺激性较大,多食可引起正常人便秘。若计划怀孕或已经怀孕的孕妇食用大量这类食品后,同样会出现消化……详细>>

高龄备孕二胎的饮食禁忌

咖啡摄入量和孕期前三个月的自然流产率有关。所以医生通常不建议孕妇在孕早期喝咖啡。如果孕妇本人对咖啡因敏感,还是避免饮咖啡为好。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