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死胎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

夫妻备孕的注意事项有

2017-09-04 16:23:32      

夫妻备孕的注意事项有

生鸡蛋及生肉或未煮熟的肉或贝类,这些东西可能含有引起食物中毒的沙门氏菌或其它细菌。未经消毒的奶制品、肝或肝香肠和剩菜,这些食物可能含有会导致流产或死胎的李氏杆菌。动物肝脏和肝制品,这些食物富含维生素A,但它们可能对发育中的胎儿不利,所以应避免食用。

未标记适用于孕妇的维生素补充剂,只能服用包装上标有孕妇可以安全食用的维生素和其他补充剂。这是因为一些维生素的服用量如果过高可能会严重伤及发育中的胎儿。服用前文所述的叶酸很重要,因此应购买单一补充剂的产品或专为孕妇研制的补充剂。

要当心用药,与医生一起讨论正服用的全部药物,如果需要非处方药,让药剂师知道已怀孕。即使使用类似减轻鼻充血的喷雾剂等简单措施亦可能含有孕期不得使用的成分。

要当心弓形虫病,未清洗的蔬菜、未煮熟的肉和猫的粪便可能会携带弓形虫病,这可能会导致流产、死胎或伤害宝宝。所以,务必清洗水果和蔬菜,只吃煮熟的肉,在从事园艺或清倒猫的粪便盘时需戴手套。

健身并保持身体健康,尽量多运动,少饮酒、戒烟并健康饮食。使用精子友好型的润滑剂,确保使用的润滑剂不会杀精或损害精子。保持睾丸凉爽,应穿宽松的内裤,避免用过热的热水洗澡,睾丸持续处于“高温”状态可能会损害精子质量。活跃的性生活,研究表明男性如果每隔几天射精一次可以产生DNA质量较好的精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夫妻注意事项

决定准备怀孕,男女双方就要调整自己的饮食,尽量不要吃酸的、辣的,刺激性比较强的食物,男的不能抽烟喝酒。女的尽量多吃一些有营养东西,比如鸡……详细>>

备孕夫妻注意事项

男女结婚前应该做好婚前检查,好知道男女双方以后要孩子的时候需要注意些什么,比如是否有地中海贫血啊,妇科病、病情严不严重啊等。详细>>

夫妻备孕注意事项

要当心弓形虫病,未清洗的蔬菜、未煮熟的肉和猫的粪便可能会携带弓形虫病,这可能会导致流产、死胎或伤害宝宝。所以,务必清洗水果和蔬菜,只吃煮……详细>>

备孕夫妻注意事项

怀孕前,女性朋友在饮食方面要多加注意,避免辛辣食物,像辣椒、胡椒、花椒等调味品刺激性较大,多吃的话可引起正常人便秘。如果计划怀孕的准妈妈……详细>>

二胎备孕夫妻注意事项

这是二胎备孕最需要注意的一个方面。对于想要生二胎的女人来说,身体条件如果不允许,感情上再怎么纠缠也无用。那么首先一点,就要注意自己的年龄……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