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贫血女性应该如何备孕

2017-09-04 16:23:34      

贫血女性应该如何备孕

调理身体

对于贫血女性来说,在怀孕之前最好是要将自己的身体调整至最佳状态。另外,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月经过多,慢性肠炎,慢性胃炎等都是可能导致贫血的疾病,所以如果有这些疾病的女性也要积极的治疗。

此外,想要保证营养均衡,那么备孕女性们最好就是要纠正自己偏食或挑食的不良饮食习惯哦!

吃补血食物

对于贫血的女性朋友来说,在备孕期间要多吃一些补血的食物,比如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豆制品,动物血,鱼虾,鸡肉,蛋类,红糖,新鲜水果蔬菜,以及富含“造血原料”的优质蛋白质,必须的微量元素,叶酸和维生素B12等营养食物。

千万不要觉的光靠吃猪血,或者是仅仅只靠补充一种食物就能够到达补血效果哦!

做菜用铁炊具

现在很多人做菜都不会喜欢用铁锅,但是小编要告诉你们,做菜的时候如果使用铁锅,铁锅烹制食物,会容易让肠道吸收铁。这是因为在烹制食物的过程中,会产生一些小碎铁屑会溶解在食物中,形成可溶性铁盐,从而让肠道容易吸收铁。

口服铁剂

贫血女性也可以通过口服铁剂的方式来进行补血,不过最好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口服铁剂会引起恶心,呕吐,胃部不适等症状,所以,服用铁剂最好是要在饭后或者是餐中服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龄女性应该如何备孕

定期检查是高龄产妇在妊娠期间必不可少的工作。一定要注意一些身体上的细小变化,及时到医院检查。分娩时,也要尽量选择设备完善、医疗条件好的医……详细>>

大龄女性应该如何备孕?

卵子老化也会给生育带来问题,那就是覆盖在卵子周围的透明带会随着时间的增长变厚,从而阻挡精子进入,导致受精机会下降。详细>>

高龄女性应该如何备孕

定期检查是高龄产妇在妊娠期间必不可少的工作。一定要注意一些身体上的细小变化,及时到医院检查。分娩时,也要尽量选择设备完善、医疗条件好的医……详细>>

贫血应该如何调理

红枣是补血最常用的食物,生吃和泡酒喝的效果最好。枣中富含钙和铁,对防治骨质疏松、产后贫血有重要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经常会骨质疏松,正在生……详细>>

备孕爸爸应该如何饮食

补充适量脂肪。性激素主要是由脂肪中的胆固醇转化而来如果胆固醇缺乏将影响升精。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