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脑瘫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小儿麻痹症肌营养不良症小儿单侧下肢急性跛行小儿麻痹后发综合征进行性脊髓性肌萎缩症

男人备孕做好四项才能生健康宝宝

2017-09-04 16:26:08      

男人备孕做好四项才能生健康宝宝

一、向吸烟、喝酒说NO

男性吸烟酗酒偏食等不良生活习惯都会降低和损害精子的数量和活力。男性通常要3个月的时间才能产生新的精子。而且,抽烟喝酒据说还容易生下脑瘫儿。所以,最好在3个月前就让家里那位把“不良”生活习惯通通纠正了,喝酒会降低受孕几率。

对于频繁饮酒的男性,至少要戒酒三个月以上,最好戒酒半年到一年时间,因为这样才能保证身体内被酒精影响的精子已经彻底从体内代谢出去,新的精子没有受到酒精的刺激。而对于有些男性如果因工作确实一定要饮酒的,则一定要尽量减少饮酒的量。

三、注意生活习惯

少穿紧身的裤子。专家强调,别穿太紧的长裤,当然也不要穿太紧的内裤。过紧的裤子、合成材料以及过高的温度都被证明能够影响男性的生殖能力。

少洗热水浴。经常洗热水浴是可以使精子数量降低的。在40℃以上的热水中呆上半个小时以上就会降低男性的精子数量。桑拿、蒸汽室和旋流温水浴也应该避免的。

三、改善饮食营养与睡眠

备孕时夫妻二人的体质情况也是很重要的,身体健康,精子与卵子的质量就高,怀上的胎宝宝也会更优质,将来生下来聪明健康的几率自然也就更大了。

要早睡早起。所谓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是最自然的生活状态。如今的都市人群中,能够做到的也是寥寥无几。

因此,在孕前就将作息时间调整使之符合自然的生活规律,有利于身体达到最佳的状态。建议计划怀孕的准爸妈们每天晚上10点钟左右就准备上床,坚持下去即可建立起身体生物钟的正常节律。

四、禁多吃四类食物

大蒜属于辛辣之物,如果生吃过量的大蒜会伤害到精子,但备孕男性也不宜因此拒吃大蒜,只要控制好量,烹熟后再吃,就不会对精子造成伤害,同时还能起到一定的保健作用。

咖啡中含有咖啡因,可提神醒脑,但同时也会仰制男性性欲和精子的活力,降低生育功能,因此备孕男性最好别喝咖啡及含有咖啡因的饮料。

葵花子中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但备孕中的男性还是少吃为妙,因为葵花子中的部分蛋白质含有仰制睾丸功能的成分,过量食用葵花子还可能引起睾丸萎缩,严重影响男性的生育功能。

芹菜是一种日常保健蔬菜,对控制血压的升高有独特的效果,但备孕男性是少吃为妙。因为芹菜中所含有的成分会减少精子的数量,影响正常受孕。如果你偏爱吃芹菜,请在有了宝宝后再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备孕做好四项生健康宝宝

芹菜是一种日常保健蔬菜,对控制血压的升高有独特的效果,但备孕男性是少吃为妙。因为芹菜中所含有的成分会减少精子的数量,影响正常受孕。如果你……详细>>

男人备孕做好四项生健康宝宝

对于频繁饮酒的男性,至少要戒酒三个月以上,最好戒酒半年到一年时间,因为这样才能保证身体内被酒精影响的精子已经彻底从体内代谢出去,新的精子……详细>>

男人备孕做好4项生健康宝宝

对于频繁饮酒的男性,至少要戒酒三个月以上,最好戒酒半年到一年时间,因为这样才能保证身体内被酒精影响的精子已经彻底从体内代谢出去,新的精子……详细>>

四项准备孕健康宝宝

除了孕前的生理准备外,孕前夫妻双方的心理准备也是相当必要的。首先准妈妈在心理上对孕期的变化必须作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如果怀孕,自己的体形会……详细>>

四项准备孕健康宝宝

要孕育一个健康宝宝,准爸爸的健康状况也很有关系。他应在孕前3个月至1年和准妈妈一样做个常规的健康检查,要保证优生优育,准爸爸还需做生殖系……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