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糖尿病患者什么时候备孕才最好

2017-09-04 16:26:08      

糖尿病患者什么时候备孕才最好

1、选择合适的怀孕时机

女性糖尿病患者血糖得到满意控制,并且无严重的心、脑、肾、眼及其他严重并发症,可以怀孕。理想的血糖控制包括24小时血糖正常化,血糖无异常波动,糖化血红蛋白在4.0%~6.0%之间。糖尿病背景型视网膜病变妊娠时会加重,所以怀孕前应该进行眼底检查和适当治疗,多数糖尿病患者产后视网膜病变可以恢复到产前水平。糖尿病肾脏病变在怀孕前要进行适当治疗。

怀孕前尿蛋白应小于1克/日,血浆蛋白、血压均应达到正常。血糖控制不良不仅对孕妇有害,且可以导致胎儿畸形,甚至导致胎儿在宫内死亡的悲剧。妊娠可使增殖期视网膜病变加重,严重时可能导致视网膜脱离和失明。糖尿病肾脏病变严重,尿蛋白l克/日以上,肌酐清除率70毫升/分以下,或合并严重高血压的妇女妊娠,容易出现胎儿宫内发育迟缓,胎儿宫内窘迫,孕妇容易合并子痫,因此有上述情况时不宜妊娠。

2、妊娠最好计划未来

计划妊娠是针对孕龄糖尿病妇女,合理安排生育时间、妊娠前后的检查和治疗,预防可能出现的问题,确保母子平安度过孕期糖尿病妇女孕前应该做好充分准备,全面体检,重点检查血糖(24小时)、糖化血红蛋白、血脂、尿蛋白、尿常规(酮体、糖、感染)、血压、眼底、神经系统及心电图。孕前应掌握血糖监测、妊娠期的饮食调整和运动、胰岛素注射、低血糖的识别和处理等糖尿病有关知识技能和妊娠相关知识。

糖尿病妇女和/或其丈夫在决定怀孕前3个月,应尽可能使血糖、血压、体重控制在正常范围;检查并发症,了解自己的病情并知道如何保护自己和胎儿。正在用口服降糖药的妇女应在内分泌医生的指导下改用胰岛素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患者什么时候备孕最好

糖尿病妇女和/或其丈夫在决定怀孕前3个月,应尽可能使血糖、血压、体重控制在正常范围;检查并发症,了解自己的病情并知道如何保护自己和胎儿。……详细>>

糖尿病患者什么时候备孕才最好

糖尿病妇女和/或其丈夫在决定怀孕前3个月,应尽可能使血糖、血压、体重控制在正常范围;检查并发症,了解自己的病情并知道如何保护自己和胎儿。……详细>>

什么时候怀孕最好?

什么时候怀孕最好呢?想要优生优育就要讲究天时地利人和,备孕的时间也是很重要的。在这里,小编就来告诉你什么时间不宜怀孕,什么时间是最佳受孕……详细>>

备孕时叶酸吃对了吗什么时候补叶酸最好

女性补充叶酸,吃什么好日常生活中富含叶酸的食物有:菠菜、芦笋等,豆类、动物肝脏以及苹果、酵母等,此外,深卢瑟的蔬菜大多数都含有叶酸。富含……详细>>

备孕什么时候补充叶酸最好

在怀孕初期,大多数女性还不知道自己已经怀孕,此时就会面临缺乏叶酸的风险,如果叶酸缺乏过于严重还会危害到腹中宝宝的健康。而且,胎儿在孕妇的……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