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推荐备孕补充叶酸的食谱有

2017-09-04 16:26:10      

推荐备孕补充叶酸的食谱有

芦笋炒牛肉

芦笋富含叶酸,而牛肉是肉类中叶酸较多的品种。

做法:

1、将芦笋去老根后洗净,用水焯一下捞出,切成斜段;大葱、老姜切成斜丝;干红辣椒切成小段备用。

2、牛肉洗净切成片,用老抽腌制十分钟。

3、大火烧热炒锅中的油至六成热,放入葱丝、姜丝、辣椒段炒香后,放入肉片炒白,然后放入芦笋段,调入盐和白砂糖,一同翻炒约5分钟,即可装盘。

蘑菇、木耳炒荷兰豆(软荚豌豆)

荷兰豆是叶酸的好来源,蘑菇等菌类里面叶酸也不少。

做法:

1、荷兰豆去摘丝去两头,蘑菇切片,大蒜头切末。

2、油倒入锅入,油热爆香大蒜末,倒入荷兰豆蘑菇煸炒,最好要炒到荷兰豆呈深碧绿色,略加水略焖,大约一二分钟,加油味精调味,盛出即可。

小贴士

荷兰豆一定要选嫩的。煸荷兰蛋要煸透,烧的时间不宜长,焖的过程中最好不要开盖,否则荷兰豆颜色容易变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推荐备孕补充叶酸的食谱

将芦笋去老根后洗净,用水焯一下捞出,切成斜段;大葱、老姜切成斜丝;干红辣椒切成小段备用。大火烧热炒锅中的油至六成热,放入葱丝、姜丝、辣椒……详细>>

推荐:孕期补充叶酸的营养食谱

很多人都知道女性孕期应补充叶酸,在日常饮食中要如何补充叶酸呢?详细>>

推荐:孕期补充蛋白质的食谱

蛋白质是准妈妈在孕期需要补充的营养元素之一,而食补是最常见的方法。接下来,小编就来介绍几款蛋白质类的孕期食谱给大家,快来学两招吧。详细>>

备孕助孕食谱推荐

甲鱼表皮的那层膜要先用涨水烫掉,宰成小块,煮的时候放点姜和葱,煮到40分钟的时候放点猪油,煮好后放盐、味精即可。内脏只要小蛋蛋,中药和甲……详细>>

备孕时期的食谱推荐

红枣对于孕妇并不陌生,而备孕的人可以制作冰糖红枣花生汤来补气血、促进食欲等。把锅中放入红枣和花生,加入适量的水,先用大火煮沸,然后小火慢……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