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风疹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痱子麻疹幼儿急疹玫瑰糠疹单纯糠疹

面对甲流备孕计划应三思而后行

2017-09-04 16:26:10      

面对甲流备孕计划应三思而后行

科学防治甲流,时刻不放松 无论是孕妇还是准孕妇在寒冷的天气里,更加不能放松防治甲流病毒的弦。防护甲流要点,包括,保持良好的精神心理状态,饮用足够的液体和食用有营养的食物等;注意防寒保暖,增强抵抗力;注意个人卫生,经常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尤其在咳嗽或打喷嚏后要洗手。

尽量避免外出尤其是去人群密集的场所,流感流行地区的孕产期妇女外出时尽可能戴口罩,且应尽可能缩短在人群聚集场所停留的时间;及时处理使用后的口罩,避免重复使用口罩,如为可重复使用的口罩,使用后必须严格消毒和烘干。

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使用过的纸巾丢入垃圾箱;尽量避免触摸眼睛、鼻或口;保持家庭和工作场所的良好通风状态;如出现流感样症状,告知家人与其接触时戴口罩,同时尽快就诊。

最好避孕3个月至半年 对尚未怀孕的妇女,此时选择避孕,不仅仅是为了躲过甲流高发期,而更是为了做好怀孕前的准备。

首先是接种疫苗,怀孕前3个月接种抗病毒感染的疫苗几乎是西方育龄妇女的常规选择。包括进行流感、风疹、乙肝、水痘等疫苗接种,而目前接种甲流疫苗更有实际意义。最好接种疫苗1~3个月后再解除避孕,另外,孕前还要认真查体,治疗妇科病和基础疾病,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

此外,改变传统观念,不再扎堆生育虎宝宝。扎堆生育虽然不会带来灾难性的负面影响,但是生育过于集中对于个人和社会都会有猝不及防的影响。想必大家对2000年的千禧宝宝还记忆犹新吧。

它所带来的滞后效应,如造成新生儿以后的入学、就业、住房、医疗资源紧张等,这使得此时出生的孩子有可能面临一生拥挤的烦恼。 孕期接种疫苗 目前美国已经提倡孕妇接种甲流疫苗,而我国规定,3岁以下儿童及孕妇不接种甲流疫苗。孕妇属于甲流高危人群,这让孕妇这一群体处于比较尴尬的状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对甲流备孕计划应三思而后行

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使用过的纸巾丢入垃圾箱;尽量避免触摸眼睛、鼻或口;保持家庭和工作场所的良好通风状态;如出现流感样症状,告知……详细>>

“胖妞”备孕中制定哪些计划

孕期适当、适量的体育运动。这更将有益于整个妊娠过程,能减轻不适。尤其是在妊娠后期,孕妇的体重有很大增加,身体许多部位感到压力,同时平衡……详细>>

12月完全备孕计划

为了让你的身体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新生命,我们给你制定了一个一年期的受孕计划。不要太紧张,不会很麻烦,只要按照我们的时间表调整一下日程安排,……详细>>

准妈妈一年备孕计划

医生建议:风疹疫苗至少应该在孕前3个月注射,这样才能保证怀孕的时候体内风疹疫苗病毒完全消失,不会对胎儿造成影响。为了保险起见,建议你能给……详细>>

12月完全备孕计划

另外,还有艾滋病毒的检测。如果发现患有某些妇科疾病,尤其是性传播疾病,以及牙周疾病应该及时治疗。提前11个月 注射乙肝疫苗我国目前还没有……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