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什么是甜品综合征 如何预防宝宝得甜食综合征

2017-09-06 11:03:53      家庭医生在线

在小宝宝的日常饮食中,我们会给他们准备一些甜点,如面包、饼干、点心、糖果等都是孩子们喜欢的,但是甜品吃多了会影响宝宝的健康,甚至会导致宝宝得甜食综合征,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甜食综合征。

什么是甜食综合征

科学家发现,甜食摄取过多的宝宝常会注意力不集中、情绪不稳定、爱哭闹、好发脾气。究其原因还是因为糖摄取过多,葡萄糖的氧化不完全,产生了较多氧化不全的中间产物。这类物质影响了大脑中枢神经系统的活动。专家们将这种症状称为"甜食综合征"。要避免"甜食综合征",关键是要控制宝宝对甜食的摄取量,除了糖果,包括糕点、饮料等含糖多的食品也一样要控制食量。

甜食综合征临床表现

甜食综合征的表现:情绪异常,例如出现无名烦恼、心境恶劣、任性、易冲动、易暴躁。还可表现为头发变黄变白,全身骨酪酸痛,龋齿,儿童弱视、近视等都是甜食综合征的表现形式。

吃甜食完全没有好处吗

当然不是。含糖的甜食对健康其实也有很多好处,而且其作用还不小呢。甜食中的糖除了能为宝宝提供身体所需要的热能以外,还参与 宝宝身体细胞内的多种代谢活动、负责维持神经系统的正常功能、促进蛋白质的合成等多项任务。同时,糖几乎是大脑唯一的燃料,宝宝的大脑能持续、稳定地工作 也全靠有它提供能源。适当地给宝宝吃些糖能提高他们的注意力、反应能力、记忆力以及理解能力。

吃甜食的最好时机

甜食多吃不益,可是如果是在适当的时候补充的话,不仅不会有什么坏处,相反还可以给我们的身体提供许多的帮助:如果感觉到有些饿了,不妨吃点糖。因为糖比其他食物更容易被占人体吸收进入血液,快速提高血糖,比如参加比赛前,吃点糖,可以补充体内所消耗的热量。

如何预防宝宝得甜食综合征

预防"甜食综合征",要从婴幼儿抓起。要适时控制孩子吃糖,不能让孩子养成偏爱甜食的习惯。做到吃饭前后、睡前不吃甜食,每天进食糖量不超过每千克体重0.5克糖。平时应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如糙米、豆类、苹果、动物肝脏、瘦肉之类。如果孩子已患了"甜食综合征",也不要过于紧张,只要控制甜食量,症状便能很快消失,对孩子今后的智力和身体发育不会留下永久性的影响。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甜食综合征临床表现 甜食综合征

小儿夹腿综合征怎么治疗 如何预防夹腿综合征

小儿夹腿综合征,相信大家看名称就可以知道这是什么疾病了。那大家可否知道夹腿综合征应该怎么治疗?应该如何预防小儿夹腿综合征?如果不知道的话……详细>>

人流综合征知多少 人流综合征的病因

在施行人工流产手术中,有少数妇女出现恶心、呕吐、头晕、胸闷、气喘、面色苍白、大汗淋漓、四肢厥冷、血压下降,心律不齐等,严重者还可能出现昏……详细>>

宝宝甜食综合症是怎么回事

如果孩子已患了“甜食综合症”,也不要过于紧张,只要控制甜食量,症状便能很快消失,对孩子今后的智力和身体发育不会留下永久性的影响。详细>>

怎么预防肾病综合征?小儿得了肾病综合征怎么办?

肾病综合征是我国肾内科常见的肾脏系统疾病之一,根据最新的临床数据统计我国肾脏疾病患者中肾病综合征的占比在17%左右,需要引起我们的高度关……详细>>

做人流要慎重 如何预防人流综合征?

人流综合征的预防方法有哪些?在施行人工流产手术中,有少数妇女出现恶心、呕吐、头晕、胸闷、气喘、面色苍白、大汗淋漓、四肢厥冷、血压下降,心……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