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宝宝泡温泉六大注意事项 这样泡温泉才最正确

2017-09-05 09:45:42      家庭医生在线

天气渐冷,而许多家长也会带上自家的宝宝一起去泡温泉,享受亲子时光。但是宝宝能泡温泉吗?带宝宝泡温泉有哪些注意事项?

宝宝多大可以泡温泉

泡温泉是养身的好方法,但是它并不适合幼小的宝宝,并不建议家长带着0-3岁的婴幼儿去泡温泉。

宝宝泡温泉注意事项

1、选对时机

泡温泉最好在两餐之间,不能饿着肚子,也不能吃得太饱。因为泡温泉很消耗能量,如果肚子饿,容易出现虚脱。而如果太饱,没有足够的血液帮助消化,也会感觉不舒服。

2、姿势以舒适为宜

小朋友可以选择卧式、坐式和足浴。卧式即仰卧水中,头颈部和前胸部露出水面,这样可减少对胸部的压力,减轻心肺负荷。坐式是坐在水中,仅腰部以下浸入热水中,这样胸部压力也会比较小,不过要注意上半身的保暖。足浴则只需把双脚浸入温水中,温暖双脚,身体没有任何压力和负荷,也比较适合小朋友,当然,同时也要注意身体的保暖。可以根据小朋友的喜好或者需要来选择姿势,最重要的是以舒适为宜。

3、要注意随时观察

要随时观察孩子的身体状况,孩子一旦出现不舒服现象,或者出汗较多,应该赶紧从温泉里出来。泡温泉的尺度应该是身体微微出汗,如果出汗比较多甚至大汗淋漓,就说明泡“过头”了。

4、注意补充水分

泡温泉会消耗大量能量和水分,所以要给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多喝白开水。

5、泡过温泉之后的皮肤护理

温泉中含有浓度较高的硫磺或碱分,水分蒸发后留在皮肤上的浓度可能会更大,对皮肤的刺激很大。因此泡温泉后要仔细地冲一次清水,而且要抹上润肤露,防止干燥。

6、泡温泉后要注意休息

泡温泉要消耗大量能量,所以泡过之后就不要再给孩子安排剧烈的活动,要让孩子好好休息。

宝宝泡温泉穿什么

一般来说,如果要穿衣,最适合的就是穿游泳衣。泡温泉对泳衣的花色一定要有讲究。男宝宝找一条适合花色款式自己的平角裤就可以了。女宝宝选择适合自己的款式、颜色的泳衣,然后围一块淡雅点的浴巾(图案比游衣的素千万不要是纯色)加个大点的夹针或发卡。泡温泉的场所一般都有浴袍,不过还是建议爸妈给宝宝自行带浴巾,更卫生一些。

特别需要说明的是,温泉的水温一般在40度以上会破坏泳衣的弹性一般泡了温泉以后就不能用了,所以建议不要穿很好很贵的泳衣。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泡温泉注意事项 泡温泉

宝宝多大可以泡温泉 宝宝泡温泉注意事项要知道

寒冷的季节,在暖暖的温泉里泡着,感受每一个毛孔舒张的节奏,真的是很惬意。此时,许多家长都急于带着自己的孩子去泡一泡,但孩子多大才能泡温泉……详细>>

冬天泡温泉舒服!但带孩子泡温泉要注意这件事

冬天来了,寒冷的冬季里,很多人都喜欢带着一家老小去泡温泉,一方面可以强身健体,另一方面可以在温泉里逃避一下严寒的天气,非常惬意。家里有小……详细>>

冬天泡温泉,对宝宝有益吗?

从目前的水质环境、宝宝的体质来看,不建议家长带着年龄太小的宝宝一起泡温泉。因为孩子的体质和大人的体质有着明显的差别,对水质、温度都有一定……详细>>

备孕夫妻到底能去泡温泉?

大家都知道泡温泉的好处有很多,最明显的就是解乏和冬天温暖身体。除此之外,泡温泉还可以消除疲劳,能够缓解关节炎,对紧绷的肌肉也有松弛作用。……详细>>

备孕夫妻到底能去泡温泉?

这么多温泉的好处,那么备孕期间可不可以泡温泉呢?医生表示,可以的,但是不建议泡温泉的时间过长和泡的频率过勤,以免长时间接触高温会影响女性……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