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情绪低落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不寐器质性情感与情绪改变

孩子在公共场所吼叫怎么办 聪明父母这样做

2017-09-05 09:41:26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大家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在公共场所遇到一些宝宝不知什么原因大吼大叫,孩子很烦躁,家长很尴尬,无奈。那么,面对宝宝的这种情况,父母们该如何应对?

孩子在公共场所吼叫怎么办

1、安抚孩子的情绪

当孩子在公共场合大吼大叫,为了避免失礼或窘迫,许多家长会第一时间训斥孩子“不许吵”或者满足孩子的要求。前者往往无济于事,宝宝怎么说都不听;后者可能会有即时的效果,但是容易被孩子要挟,逼家长就范。家长首先可以靠近孩子,给孩子一个拥抱,摸摸他的头,让孩子知道你在关心他,安抚他让他平静下来。

2、帮助孩子面对自己的感受

宝贝大吼大叫的背后,跟着的一定是负面的感受。但是,宝贝意识不到自己的感受,无法表达,只能以叫嚷的方式呈现。所以,当TA们有这种表现的时候,家长要透过现象看到本质,帮助TA们面对自己的感受。如,“宝贝,你这么叫嚷,是不是有哪里不舒服?”,“你不高兴吗?宝贝,快告诉妈妈”等等,第一时间帮孩子认识到叫嚷背后的真正感受是什么,从叫嚷的行为中抽离,冷静地面对自己的感受,说出自己真正的感受是什么。

3、接纳感受,限制某些行为

感受只是个人的体验和感想,因此,感受是没有对错之分的。孩子所有的感受都应该被家长接纳。当孩子说出自己的感受的时候,家长千万不要以自己的感受代替孩子的感受而对其进行否定。如,有的孩子因商场太热而大吼大叫,家长却说:这里也不热啊,我可不觉得热。这样的话,孩子就会感觉家长无视自己的情绪,哭闹的行为会越演越烈。此时,家长可以说:哦,你觉得热了不舒服,是吗?那脱掉一件衣服好不好,这样就不热了。但你哭闹起来,我也不知什么原因啊,下次如果有什么想法直接说出来好吗?这样,孩子就会感觉被理解和接纳,进而逐渐学会以被认同的方式来沟通。

如何避免孩子在公共场合吼叫

1、 事先做好规划

你要了解自己的孩子在一天中情绪低落的时间段。学步期的孩子大多数都会在早晨具有最好的行为表现,而在傍晚或午睡前那段时间的行为表现最差。应该将外出安排在我们称之为“容易时间”的时间段。

2、预先调整孩子的情绪

应该在孩子变得饥肠辘辘之前就给他吃些点心,或者为他开午饭或晚饭。在他夜里兴奋得难以入眠之前,你应该坐下来和他一起做一些能够让他心情平静下来的活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在公共场所吼叫

孩子公共场所哭闹怎么办?几招教你抚平“熊”孩子

当宝宝在公共场合的要求得不到满足时,他就会使出耍赖这一招——撒娇、哭闹、在地上打滚……迁就他?他就会要求更多;责骂他?却又怕伤了小小的心……详细>>

孩子4岁后带进异性公共场所 影响孩子社交观念

夏季游泳,不少妈妈会把儿子带进女更衣室,不仅让更衣室里的女性特别是年轻女性有些不自在外,其实对孩子的成长也是有很大的不良影响的。详细>>

孩子4岁后进出异性公共场所 影响孩子社交观念

夏季游泳,不少妈妈会把儿子带进女更衣室,不仅让更衣室里的女性特别是年轻女性有些不自在外,其实对孩子的成长也是有很大的不良影响的。 详细>>

孩子为什么越吼越不听话 如何不吼让孩子听话

每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懂事、上进,但有时候孩子们“熊”起来油盐不进,你怎么说他都不听,终于成功的激起了你的怒火,“咆哮”了起来。家……详细>>

母亲在快餐店给孩子换尿不湿被指没素质

日前,一位母亲带着1岁的宝宝在快餐店吃东西的时候,宝宝在尿不湿里大便了。迫于无奈,妈妈在角落给宝宝换尿不湿,谁知遭到一年轻人指责“没素质……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