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遗尿症状最常见的有几种

2017-09-05 16:46:25  来源:新浪中医    

年龄超过了三岁的小孩如果在睡眠状态下经常遗尿,那么家长就需要引起重视了,可能孩子是就患有遗尿症导致的,中医认为遗尿症是五脏功能失常引起的,不及时治疗也可导致孩子的生长发育受到影响。家长应该及早的发现及早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家长要多多的了解一些关于小儿遗尿的相关知识,那么下面就一起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小儿遗尿症状最常见的有几种吧。

1、平时生活当中孩子非常容易出汗,尤其夜间睡眠状态下出许多,睡觉的姿势多表现为爬着爬或蜷卧,脾气相对来说也比较古怪、内向、胆小怕事,冬天或阴雨天加重。

2、男孩、女孩尿床的比例也有所不同,尤其是年龄到七岁后男孩遗尿症的比例大于女孩子,年龄到了十一岁的男孩尿床的比例就会比女孩高两倍。

3、午睡时也会出现出现尿床的症状,几乎每天午睡时都会尿床,相当难以克服。小孩子因为家长的注意和训斥紧张,就容易变得越来越严重,甚至也会出现恶性循环的趋势。需要注意的就是这类现象往往成为幼儿园全托保育的一个问题。

4、睡眠状态下症状包括了睡眠昏沉,难以叫醒,尿床醒后不知。往往表现为随后上床睡一会,便尿床了。入睡后就会在不知觉、不自主的情况下排尿,常发生在夜间相对固定的时间,比较明显的表现是上半夜尿床发生较多,有时一夜数次,甚至午睡也尿床,可持续数年。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遗尿是怎么回事?专家详解小儿遗尿症状与病因

家长常常为孩子的尿床而苦恼,而遗尿常常又给孩子幼小的心灵造成极大的伤害,因此小儿遗尿症的危害不容忽视,我们应该引起高度重视。那么小儿遗尿……详细>>

小儿遗尿或是遗传因素 如何治疗小儿遗尿症

现在有很多的小孩子经常的会出现尿床的现象,这样的情况一般称之为小儿遗尿症,那么什么原因导致的小儿遗尿症呢?详细>>

小儿遗尿症怎么回事 常见的有四个治疗法

小宝宝们都会有尿床的问题,但是如果到了三五岁的时候还是不能控制小便,那么很可能是小儿遗尿症。那么小儿遗尿症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小儿遗尿症的食疗偏方

很多人都认为孩子尿床是正常的,但如果孩子5岁后还会频繁的尿床,就会不正常,有可能是泌尿系统出现问题,但也有可能是遗尿症。遗尿症是儿童常见……详细>>

如何诊断小儿遗尿症 遗尿症教你中医分型来治疗

孩子尿床是很常见的事情,但是对于这样的问题,我们一定不能忽视,要注意减少或者是帮助孩子克服这样的情况发生,下面我们看看如何诊断小儿遗尿症……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