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儿童遗尿症六大危害

2017-09-05 16:54:39      

3岁之后孩子身体进入心理发育、性格成熟非常关键的时期,此时尿床有的时候成为危害儿童健康直接杀手,尤其秋冬季节更是容易出现尿床,长期就会引发患上儿童遗尿症,下面主要给大家详细介绍 的就是儿童遗尿症六大危害?消除危害及时治疗。

1、遗尿的孩子营养差:儿童遗尿症往往会出现挑食、不思饮食、厌食等问题,这些孩子显得面黄肌瘦、乏困无力、饭前腹痛、受凉腹疼,甚至身体还会出现的问题就是晕车、大便溏泄、干燥等,这些症状的出现均会影响到儿童健康成长。

2、遗尿的孩子智商低:长期尿床孩子相比于同龄孩子智商低,这些孩子身体会出现睡眠昏沉、难以叫醒等问题,有的孩子还会出现睡觉乱蹬乱翻、注意力不集中、多梦咬牙等,这些均是会影响到大脑神经系统功能及其发育,还有就是影响孩子的读书学习及身体发育。

3、遗尿的孩子爱得病:遗尿症孩子相对而言免疫力低下,这些孩子更为容易会患上感冒发烧,以及各种传染病,这些均会直接危害导孩子机体的健康。

4、遗尿的孩子心理疾病多:遗尿对于孩子最大危害在于心理,在于性格方面,通常遗尿的孩子缺乏自信心,在为人处世方面能力差,同时还会想着内向孤僻、胆小恐惧、好发脾气等。

5、遗尿的孩子长不高:长期遗尿的孩子身高体重差,这就会严重危到孩子生长发育,遗尿成了危害孩子长个的一个重大诱因之一。

6、遗尿的孩子成年后健康“问题”多:尿床孩子成年后健康问题还算是比较多的,会出现隐睾、少精、早泻等问题,女性的话会出现月经不调、闭经、排卵障碍、更年期提前等问题,因此危害还是很大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遗尿症的病因 遗尿对宝宝的危害有多大

儿童遗尿症,是指5岁以上的孩子还不能控制自己的排尿、夜间常尿湿自己的床铺白天有时也有尿显裤子的现象。下面我们看看儿童遗尿症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儿童遗尿症是什么原因 调整饮食治疗遗尿症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医学的发展、家长的重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孩子尿床到底是怎么回事儿。这说明:有关儿童遗尿症的医学常识仍不够普及。……详细>>

儿童遗尿症的饮食宜忌 哪些措施能预防遗尿症

遗尿症俗称尿床,通常指5岁以上的孩子在熟睡时不自主地排尿。儿童遗尿症怎么治疗呢?在饮食上有哪些宜忌呢?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儿童尿床你莫慌 遗尿症调理有妙方

小儿尿床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它的出现我们要重视,首先要清楚它的危害性,然后根据患儿的情况进行合理的治疗和调理。详细>>

孩子遗尿症莫忽视 这些惊人危害吓死你

孩子尿床大家都碰到过,孩子年纪小尿床的话很多家长也不会觉得有什么大不了的。可是孩子大了以后还是经常尿床正常吗,经常尿床对孩子的危害到底有……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