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秋季带宝宝出行准备要充分 秋季出行注意事项

2017-09-06 10:35:36      家庭医生在线

秋高气爽,确实非常适合外出。爸爸妈妈们也会想着秋季带宝宝出行,宝宝秋季出行如何准备呢?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宝宝多大可以外出游玩

1岁以内的尽量不要远游,因为他们还不会走路,父母抱着他们长途跋涉可不容易。而且宝宝还小,万一得了病也是很伤脑筋的。一般情况下,1-3岁的孩子应选比较近的游线,可以选择在乘车4小时就能到达的景点;而3-6岁的孩子可以较远路程的出游了,不过也不宜长时间乘车。

秋季出行准备

出游前的准备工作要充分。带宝宝出游,想轻装简行是办不到的。出门前,宝宝的一定要备齐,以防不时之需:围兜、手帕、湿纸巾、干纸巾、纸尿裤、衣服等,一样也不能少。为了让宝宝乖乖的乘坐汽车,可以给宝宝准备一些零食,可以分散宝宝的注意力,乖乖的坐车。使用食物的时候妈妈们一定要注意看好宝宝,以免出现不易状况。行李中还要为宝宝带上几件他心爱的玩具、一本故事书。如果自驾出游,那么带上婴儿背带和折叠手推车会使妈妈们轻松很多。最后,千万记得要为宝宝带上他们的常用药品,如感冒药、止泻药、止咳药、退热贴等,以备不时之需。

秋季出行注意事项

1、注意安全

孩子比较喜欢的场所就是游乐园,其实游乐园的安全问题是我们所考虑的。我们需要注意看下宝宝所玩的项目是否安全,爸爸妈妈们最好陪同宝宝玩耍比较好。要是安全系数太低,容易发生意外的游乐设施,最好不要让宝宝玩耍。

2、注意孩子的卫生情况

秋季带宝宝出行,外面不比家里,外面做很多事情都是比较不方便的。不过为了宝宝的健康,我们还是要注意孩子的卫生问题。宝宝外出尽量穿着纸尿裤,妈妈们也要定时为宝宝更换纸尿裤。外面的东西也可能存在卫生问题,不要随便喂宝宝吃东西,特别要注意勤为宝宝洗手,防止宝宝吮吸自己的手指,导致肠道的细菌感染。

3、合理为宝宝穿衣

总是担心宝宝太冷,为孩子穿比较多的衣服。不过当宝宝出行的时候,宝宝处于游玩的状态,比较容易流汗,还是要适当增减衣物,防止流汗引发的感冒问题。

秋高气爽的秋天是非常适合带孩子出行的,只要一切准备OK,就能带孩子快乐的去秋游啦!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出行注意事项 秋季出行准备 秋季出行

下雨天如何带宝宝出行 雨天出行注意事项要知道

下雨天里,没什么事父母们是不会让孩子出门的,但如果父母们在必须要带孩子出门,那么这时候有哪些安全出行的方法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详细>>

假日带宝宝出行的注意事项

在照顾小宝宝期间难免会出现突发事情,需要出趟远门。那么这么小的宝宝要出远门要注意些什么呢?详细>>

国庆宝宝出行攻略之服装篇和饮食篇 宝妈必看

国庆黄金周,带上宝宝去旅行,家长最好提前做好出游计划,特别是带上年龄小的宝宝,爸爸妈妈们一定要在衣食住行上做好功课,这样宝宝才能玩得舒适……详细>>

宝宝冬季出行活动需要准备什么

宝宝和成人一样,喜欢变换的风景。他们喜欢清闲的空气、移动的树、蓝天或者天空飘着的云彩,还有流水、青草和花朵的香味。他们也喜欢遇见不同的人……详细>>

盘点带宝宝出行的要点贴士

秋季天高气爽,是非常适合户外活动的,宝宝肯定也会很想看看外面的景色,享受一下户外的空气,特别是旅游,可以熟悉新的地方,认识新的人,对宝宝……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