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盘点对运动常见认识误区 孩子秋季运动注意事项

2017-09-06 10:31:35      家庭医生在线

秋季气候温和,正是运动的好季节,通过运动保健身心,对身体是极有好处的,那么现在人们对孩子参加运动都有哪些认识误区呢?秋季运动有哪些注意事项?

对运动的认识误区

1、每天上下学走路运动量足以,不需要再锻炼了

锻炼既有量的要求,还有锻炼强度的要求。每天上下学走路,是个增加身体活动的好办法,但往往运动强度不足。每天要求锻炼一小时,而且大部分应该是中等以上强度的锻炼,表现为大部分锻炼应该表现为比较费力、心跳加速、呼吸加速。每隔一天,还要进行大强度的锻炼,比如互相追逐跑,表现为很费力,心跳很厉害,大口喘气。上下学走路,仅仅算有氧运动,健康不仅仅需要有氧运动,还需要力量练习、柔韧锻炼、平衡锻炼、协调锻炼等等。因此,即使每天上下学走路,仍然要进行额外的专门锻炼,才能保障身体正常生长发育。

2、身材好,不需要锻炼

锻炼不仅仅是为了预防、治疗肥胖,保持好身材。孩子的正常生长发育离不开体育锻炼。尤其是城里的孩子、大城市的孩子,其健康成长更离不开专门安排的体育锻炼。身体活动不足与肥胖一样,是威胁人类健康的两大危险因素,尽管二者有很多联系,但毕竟是两个独立的危险因素。吃得少可以不胖,但并不能提高体质,不能保证健康!比如,不胖但不锻炼的孩子力量弱,而且骨质疏松的危险性明显高于锻炼的孩子。

秋季运动注意事项

1、运动注意补水

相比炎热的夏季,秋季凉快,运动出汗量减少。但是秋天干燥,皮肤失水变多,加上运动本身排汗,秋季运动补水可不能少。运动前2个小时先喝大约500毫升白开水,提高机体的热调节能力,给肾脏代谢充足的时间,将体液平衡和渗透压调节到最佳状态。运动过程中也要适量补水,防止脱水现象。运动后不宜马上喝水,一般过了5~15分钟才喝水,喝水时候不要一下喝太多,要慢慢喝。

2、做好充分热身运动

人的肌肉和韧带在秋季气温较低的情况下会反射性地引起血管收缩、黏滞性增加,关节的活动幅度减小,韧带的伸展度降低,这就增加了秋季运动受伤的风险。因此,在运动前一定要做好热身运动,让肌肉进入运动状态后开始运动。

3、运动不宜太过剧烈

由于秋季的人的关节活动幅度减小,并且柔韧性减弱,建议在秋季时候不要做太过剧烈的运动。无氧运动和一些强度高的力量训练容易引起身体不适。建议在秋季以耐力性的有氧运动为主,进行力量训练的频率不要太高,强度最好为中等或偏低点的强度。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注意事项 运动的认识误区

运动助孩子增高 孩子做运动注意事项多

家长都希望孩子能长高,但是有些不长个的孩子应该怎样才能增高呢?下面来介绍一下孩子长高的运动处方已经孩子运动要注意的相关事项。详细>>

孩子冬季做什么户外运动好 冬季户外运动注意事项

营养、运动和睡眠是是孩子长高的“三块基石”,一般认为春天是宝宝长个较快的季节,但其实冬天孩子的身体也在发育,建议家长在冬天别只顾着给孩子……详细>>

盘点对蛋白粉的认识误区 如何给孩子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粉由黄豆蛋白、乳清蛋白、乳清、卵磷脂制成。蛋白粉含有充足的蛋氨酸,弥补了黄豆蛋白的不足,能均衡提供9种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但是现在……详细>>

怀孕七个月注意事项:运动的注意事项

七个月的宝宝,肺部已经发育完全,就连体重也大概会有1公斤咯!妈妈在这个时候因为肚子越来越大、越重的关系,便秘和痔疮的问题也会接肿而至。详细>>

孕前运动的注意事项

女性一旦怀孕之后,需要为胎儿的生长发育提供养气,女性分娩的时候,也需要调节好自己的呼吸,那么心肺功能的锻炼对于备孕女性来说非常有必要。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