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支气管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塑型性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

这些行为正在破坏宝宝的免疫力 快停止这些行为

2017-09-06 10:25:39      家庭医生在线

常听到身边的妈妈叹气:“好郁闷!孩子免疫力差,又生病了,三头两日地跑医院,别说孩子,大人都怕了!”确实如此,孩子一生病,一家人都不好受,看着平时活蹦乱跳的娃像蔫掉的花儿一样,当妈的都要心疼坏了。诚然,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拥有好的免疫力,不过你知道吗?有时候家人的一些错误做法,会悄悄破坏孩子的免疫力!

破坏宝宝免疫力的行为

1、太爱干净,疯狂使用各种消毒液

还有的妈妈,为了让孩子少生病,习惯把家里的里里外外都打扫得一尘不染,此外还要疯狂地使用各种消毒液,认为一个干净无菌的环境更有利于宝宝的健康。但事实上,人体本来就是和细菌共生共存的,适当接触环境中的细菌,更能促进人体的免疫系统的成熟。否则,宝宝一旦进入到外面的有菌世界,免疫系统很快就会发出“警报信号”,从而出现各种生病的症状。

2、让孩子吸二手烟

美国《预防》杂志总结了免疫力最差的九种人,其中就有经常吸二手烟的人。尽管你其他方面做得再好,但家里有个“大烟枪”,孩子的免疫力也会因此而降低。长期生活在二手烟的环境中,孩子患支气管炎、细支气管炎、儿童哮喘等呼吸道疾病的几率要大大高于其他孩子。想要孩子免疫力更好,大人也要“管住嘴”,慎防二手烟对孩子的危害。

3、过度使用汗巾或更换衣服

经常见到一些妈妈2分钟就摸摸宝宝是不是出汗了,一出汗就给宝宝换汗巾或衣服。这样的做法不仅干扰了宝宝的专注力,还不利于宝宝对温度的调节和适应能力的发展。最后变成天气一变化或出汗没有及时擦干就生病的糟糕情况。

如何提高宝宝的免疫力

1、让孩子勤喝水

许多孩子在玩的时候,或者是上学的时候,都会忘记或者是没有水喝。作为一个合格的家长来讲,就应该记得,要让孩子们多喝水,不要只是等到孩子口渴的时候,才让孩子喝水,这是不对的。所以,孩子在玩的时候,或者是孩子去上学的时候,都应该让孩子带上水。让孩子在玩的间隙或者是上学下课的时候,都能及时地喝到水,这样不仅可以补充水分,而且会保持黏R膜湿润,成为抵挡细菌的重要防线哦。

2、补充维生素D和锌

研究表明,维生素D和锌有助增强免疫力,家长可多给孩子吃些富含维生素D和锌的食物,如鱼类、坚果类、海藻类等,此外,人体90%的维生素D是在阳光下合成,因此,冬天出太阳时,最好带孩子到室外晒太阳,有助合成维生素D。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免疫力 破坏免疫力的行为

这些行为正在破坏孩子的免疫力 后悔没有早看

很多家长在带孩子时,常常给家里消毒,孩子有点流鼻涕、咳嗽就吃药、打针,并且人多的地方从来都不去,美其名曰:“我这是为了孩子好”。然而家长……详细>>

这三种行为正在破坏宝宝的免疫力 你还在做吗

很多家长在带孩子时,常常给家里消毒,孩子有点流鼻涕、咳嗽就吃药、打针,并且人多的地方从来都不去,美其名曰:“我这是为了孩子好”,为什么都……详细>>

这种破坏孩子免疫力的行为 很多家长都在做 赶紧停止吧

做父母的,最难受的事情之一莫过于看到孩子生病,孩子健康父母心里才能宽慰。要想孩子健康,必须增强孩子的抵抗力。抵抗力好了,宝宝才能吃嘛嘛香……详细>>

这4个坏习惯会破坏孩子免疫力 2个方法能提高免疫力!

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免疫系统会慢慢的进行建立和完善,这位家长一定要想各种办法来提高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从而增加抵抗疾病的能力,四个行为……详细>>

哪些行为会降低免疫力 如何提高新生儿的免疫力

刚出生的宝宝如温室的花朵,抵抗力极低,决不能经受风吹雨打。新生儿由于各种免疫系统、器官发育还不完善,一旦遭受外界病毒的侵袭,就会中招,给……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