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白血病化疗护理措施

2017-09-06 09:01:38      

一、饮食护理

小儿白血病化疗护理:对于在日常的饮食当中,要鼓励患儿进食,注意饮食卫生,食品食具应消毒,水果应洗净、去皮。

白血病儿童的消化系统往往会出现诸多反应,如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此时可采取少量多餐的进食方法,或在三餐之外,增加一些体积小、热量高、营养丰富的食品。化疗间歇期,鼓励患儿经常食用一些富含铁的和具有补血、生血作用的食物,如大枣。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

二、预防感染

对于白血病的患者常常要做化疗来防止病情的发展,那么对于白血病患儿化疗期间预防感染应注意以下几点。

(1)注意个人卫生,饭前、便后洗手,以防止在抵抗力极低的情况下病从口入。

(2)保持大便通畅,便后尽可能坐浴以保局部清洁。对于有痔疮或大便秘结者,可常规使用治疗痔疮的药物或缓泻药。

(3)减少与外界的接触。减少不必要的探视。如遇人多的环境或周围有感冒患者,应戴口罩以减少交叉感染机会。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白血病化疗该怎样护理

白血病病发的人群非常多,但是最多见的是儿童这个群体。白血病对儿童的危害非常大,如果父母发现自己的子女有白血病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详细>>

小儿白血病该怎么治疗与护理?

白血病是造血系统的恶性增殖性疾病,是严重威胁小儿生命和健康的疾病之一。小儿时期发生的白血病多为急性白血病。白血病是儿童最常见的恶性肿瘤,……详细>>

小儿白血病的症状

小儿白血病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它的发病症状是什么?这是很多父母的疑问,因为对于疾病的不了解,所以在孩子出现小儿白血病的早期症状的时候,父……详细>>

小儿白血病的原因是什么 白血病有哪些危害

白血病的致死率是很高的,如果孩子患上了这种疾病的话,还没来得及享受这个世界,就有可能已经失去了享受的机会,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儿童白血病……详细>>

小儿白血病患者的护理

由于白血病患者会出现贫血的症状表现,所以需要对他进行输血治疗,当然,输血也是需要进行护理的,专家指出:输血的护理骨髓暂时再生低下是有效化……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